克服恐懼挑戰自我 聖約翰科大探索教育凝聚團隊精神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於陽明山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福音園舉行探索教育體驗活動。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於陽明山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福音園舉行探索教育體驗活動。

     
 
同學們齊心合力,分工合作、彼此支援,幫助隊友順利完成攀爬高牆的挑戰。

同學們齊心合力,分工合作、彼此支援,幫助隊友順利完成攀爬高牆的挑戰。

信任感大考驗,大家從互相支援照顧的過程中,產生同舟共濟的凝聚力與團隊精神。

信任感大考驗,大家從互相支援照顧的過程中,產生同舟共濟的凝聚力與團隊精神。

 

  為激發學生幹部之潛能,增進問題解決能力,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於111年1月20日在陽明山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福音園舉行探索教育體驗活動,同學們經歷各種不同關卡的挑戰,不但提昇冒險的勇氣,並在彼此分工合作、互相照顧的過程中,產生同舟共濟的凝聚力與團隊精神。

  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表示,探索教育課程包括:團隊破冰、高空體驗及反思課程。讓同學透過參與戶外活動刺激個人的感官學習功能,覺察自身具有強大尚未開發的潛能,同時增強自我超越的勇氣與決心。雖然在過程中,同學會感受到巨大恐懼、會害怕焦慮、會遇到困難、會經歷失敗,但可以從中學習到如何面對困境,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順利完成任務,大家都覺得這樣的體驗教育讓他們獲得滿滿的收穫與成就感。

  「默契需要時間培養,共識需要時間溝通與傾聽。」老人服務事業系三年級程于庭同學指出,挑戰蔓藤路,是行程中最令人膽戰心驚的項目。光是從平地往上望都令人感到恐懼的高度,在教練的鼓勵及學員的示範下,大家都還是克服恐懼,勇敢的爬了上去,並在繩索上完成教練指定的動作,相信這絕對會是學員們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程于庭同學認為「凝聚產生力量,團結產生希望。」以兩層樓高的獨木橋為例,需要夥伴攜手合作,一階一階向上攀爬,抵達獨木橋完成教練的指定動作,團隊合作往往能激發出團隊不可思議的潛力。正所謂「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成功需要克難攻堅的精神,更需要團隊合作的協力。在一個缺乏凝聚力的環境裡,個人再有雄心壯志,再有聰明才智,也不可能得到充分發揮,只有懂得團結合作並面對重重困難,才能創造奇蹟。

  ◎ 文字、相片: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進行體驗活動之前,同學們仔細聆聽教練的指導。   同學們彼此打氣鼓勵,準備就緒,上場挑戰。    

進行體驗活動之前,同學們仔細聆聽教練的指導。

 

同學們彼此打氣鼓勵,準備就緒,上場挑戰。

   
 同學們面對挑戰,自信滿滿。   大家從參與體驗教育的過程中,提升自己面對各項挑戰的勇氣。    

同學們面對挑戰,自信滿滿。

 

大家從參與體驗教育的過程中,提升自己面對各項挑戰的勇氣。

   
雖然會懼高,但真正通過關卡後,可以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懂得團結合作並面對重重困難,才能創造奇蹟。    

雖然會懼高,但真正通過關卡後,可以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懂得團結合作並面對重重困難,才能創造奇蹟。    
 
2022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