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永續發展圓桌論壇 聖約翰科大師生開啟未來康復醫學產業視野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師生與圓桌論壇嘉賓合影。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師生與圓桌論壇嘉賓合影。

中華醫養健康總會黃松雄總會長偕同尚榮醫療集團梁桂秋董事長等團隊,順利完成康復醫學平台公司合資簽約儀式。

中華醫養健康總會黃松雄總會長偕同尚榮醫療集團梁桂秋董事長等團隊,順利完成康復醫學平台公司合資簽約儀式。

 


  福德健康集團與尚榮醫療集團於110年12月30日舉辦「永續發展與產業投資圓桌論壇」,邀請亞太地區長照領域產學界專家共襄盛舉,分享亞太地區人口老化所帶來的衝擊與效益,寶貴的跨界經驗帶給與會嘉賓豐富收穫。

  這次論壇內容涵蓋:兩岸康復醫療機構發展觀察與台灣優勢、康復治療技術專業人才培養創新與實踐、醫療器械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分析,以及康復醫療系統工程及策略佈局等主題。最重要的是,亦完成兩岸康復醫學平台公司合資簽約儀式,意義重大。

  聖約翰科大林子鈞副校長帶領校內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師生共同參與,透過此次學術交流圓桌論壇,不僅帶給學生豐富的體驗與學習,也能讓學生瞭解在地老化趨勢對社會的衝擊與因應之道。居於學校單位培育長照人才,不僅著墨於個案自身的健康照顧,更能參與健康照護系統的建構、跨界康養系統的布局,投入更多元豐富的長照願景。

  目前已經在居家服務單位,執業居服員的四年級徐紫煖同學表示,這次的會議,讓我們親身接觸亞太地區推動醫療產業的各方領袖,他們在長照方面努力的成果,以及在不同國家對於長照、醫療、健康促進議題上的見解,藉此促成了亞太地區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相信我們未來也能成為優秀的人才,加入更大規模的長照產業推動。

  持續深耕社工專業的丁迦勒同學則認為經過這次的論壇研討會與簽約,讓我們看到亞太地區推動長照產業的視野,相信自己未來定有更多醫療企業的合作拓展藍圖,希望下次還有這個機會,更加瞭解康復醫療的面向與策略!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