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亮起來博覽會 聖約翰科大工管系機器人、無人機超吸睛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工商管理科師生獲邀參加教育部主辦之「技職亮起來!Maker Show」博覽會。左起:沈夢玲、曾子茹、蔡尚哲、華娟涓、洪大鈞、蔡尚毅、鄭智元老師及黃國男主任。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工商管理科師生獲邀參加教育部主辦之「技職亮起來!Maker Show」博覽會。

左起:沈夢玲、曾子茹、蔡尚哲、華娟涓、洪大鈞、蔡尚毅、鄭智元老師及黃國男主任。

     
 
工管系展出的智能車非常有趣,吸引家長帶領小朋友前來體驗。

工管系展出的智能車非常有趣,吸引家長帶領小朋友前來體驗。

曾子茹同學(左一)指導國小學童組裝智能車。

曾子茹同學(左一)指導國小學童組裝智能車。

智能車的展示與體驗,凸顯工管系發展智能控制的特色。

智能車的展示與體驗,凸顯工管系發展智能控制的特色。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工商管理科獲邀參加教育部主辦之「技職亮起來!Maker Show」博覽會。黃國男主任及鄭智元老師帶領系上曾子茹、蔡尚哲、華娟涓、洪大鈞、蔡尚毅及陳亮愷等6位同學,於110年12月11日至12日期間,前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設置攤位,展出智能車、機器人及無人機等設備,並提供與會的國中小學童現場操作與體驗,充分展現該系在物聯網與智能控制方面的教學成果,以及培育學生的用心,獲得與會者好評與熱烈迴響。

  工管系鄭智元老師認為這次科教館的「技職亮起來」展覽相當有意義,它彙集許多技職學校較有特色的科系進行展示,比如某校透過廢輪胎的再生與活化進行發電,雖然電量不高,但是至少為「環保綠能」開發一條新的研究路徑。此次工管系獲邀參展,同學們為了在展示時呈現更好的效果,自願趕工做出更好的操控效果呈現給參展的來賓們。在這個過程中,也讓他看到同學的無窮潛力,相信只要給他們舞台,他們一定能回應出令人滿意的結果!

  五專部三年級蔡尚毅同學非常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可以走出去外面觀摩學習,以及增加外出經驗。雖然活動前的準備時間有點趕,但最後順利完成展出。蔡尚毅說,雖然來參觀的都是國中以下的學生,但他相信大家都是想要學習以及對這個東西有興趣,因此他們會以經驗和學來的知識向對方講解、耐心的教導。即使學童操作的過程中出現錯誤,也會盡力協助搶救。而在參展的空閒時段,他們也會把握機會去體驗其他學校展出的東西,大家都很努力的為這次的展覽努力。

  洪大鈞同學則認為參與這次博覽會讓他玩到很多不同的設備,也看到其他學校的設備,其中,最讓人記憶猶新的是那幾台機器人以及VR。至於許多弟弟妹妹操作機器人,看著無人機起飛的眼神以及笑容,是令他最印象深刻的部分,也讓他覺得付出辛苦研究很值得。因為自己一開始也是像他們一樣,懷著懵懂的心情開始研究。或許有一天,這其中的一個小孩會成為一個偉大的機器人製造家也說不定。如果下次有一樣的活動,洪大鈞希望可以帶來更多不一樣的設備,給更多小孩嘗試,一起體驗工管系在物聯網與智能控制方面的教學成果。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秘書 

       文字、相片:工業管理系提供

   

   

   

   

 

 
 
 洪大鈞同學(右一)指導小朋友操作智慧機器人,看到小朋友們的笑容,讓他覺得辛苦研究都是值得的。   智慧機器人受到學童們的喜愛,紛紛排隊體驗操作機器人的樂趣。    

洪大鈞同學(右一)指導小朋友操作智慧機器人,看到小朋友們的笑容,讓他覺得辛苦研究都是值得的。

 

智慧機器人受到學童們的喜愛,紛紛排隊體驗操作機器人的樂趣。

   
蔡尚毅同學(右)指導學童操作無人機。   參與「技職亮起來!Maker Show」博覽會,充分展現聖約翰科大工管系在物聯網與智能控制方面,培育同學的用心。    

蔡尚毅同學(右)指導學童操作無人機。

 

參與「技職亮起來!Maker Show」博覽會,充分展現聖約翰科大工管系在物聯網與智能控制方面,培育同學的用心。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