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專題發表 聖約翰科大學生國際研討會獲肯定  
   
     
 
朴翰祥(Andrew Brindle)老師(右二)介紹 ESL 課堂中的人工智慧應用與實施。

朴翰祥(Andrew Brindle)老師(右二)介紹 ESL 課堂中的人工智慧應用與實施。

蔣欣妤同學認為能夠將主題內容清楚傳達給觀眾,且獲得台下觀眾專注傾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蔣欣妤同學認為能夠將主題內容清楚傳達給觀眾,且獲得台下觀眾專注傾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林雨欣同學認為參與專題發表的收穫是讓自己有信心,且學習到如何把簡報做得更好。

林雨欣同學認為參與專題發表的收穫是讓自己有信心,且學習到如何把簡報做得更好。

葉宏麒同學覺得在校外人士面前發表專題,累積出來的勇氣,讓他未來不管在什麼場合,都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演講內容。

葉宏麒同學覺得在校外人士面前發表專題,累積出來的勇氣,讓他未來不管在什麼場合,都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演講內容。

 


  聖約翰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葉宏麒、蔡喬安、林雨欣及蔣欣妤等4位學生,在朴翰祥(Andrew Brindle)及丁廣韻老師指導下,於110年12月17日參加教育部「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所主辦的「WEDHIA 2021國際大數據數位人文產學前沿應用教學研討會」。在國立政治大學羅家倫大廳,全程以英文發表專題,在場聽眾皆為各校老師。4位學生首次參與國際研討會即投稿論文成功,不但讓他們自信心大增,也從努力完成一件作品的過程中,看到自己的成長,並且得到很大的成就感。

  以探討新型教學為主題的蔣欣妤同學覺得發表的當下,像是個人專題發佈會,感覺很酷。她表示,透過討論,讓她感覺自己正在做一件創新教學的主題,如果真的能研究出一個成果,會轟動的不只是台灣。尤其在準備專題的過程中,必須克服時間以及專業度不夠的問題,更得克服語言能力不足而導致的語句不通順或是用字遣詞不佳的狀態,所以都得修稿好幾版。但是發表的當下,能夠將主題內容清楚傳達給觀眾,且獲得台下觀眾專注傾聽自己的研究成果,覺得努力沒有白費、很感動,而且非常有成就感。

  林雨欣同學認為參與研討會可以讓她有機會上臺講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訓練膽量機會,同時也是一種技能。她覺得專題發表的收穫是讓自己有信心,且學習到如何把簡報做得更好,例如:簡報字不要太多,要寫出重點,這都是她的收穫。當然,在準備專題的過程中,要花很多時間整理蒐集到的資料,製作問卷也都困難重重。但是能在政治大學演講是她第一次在校外獨立發表專題,有一種很新鮮的感覺,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

  葉宏麒同學說,在準備的過程中,不論是蒐集資料與製作簡報,以及預演上台時如何陳述的練習,都需要耐心和有效率地去執行這項計畫。演練遇到困難時,他採取一次做到一個進度就給自己休息的時間,轉移焦點之後再繼續處理下去,慢工出細活,才不會有任何遺漏掉的錯失。這次在校外人士面前發表專題,是一個難忘的經驗,累積出來的勇氣,讓他未來不管在什麼場合,都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演講內容。

  「本來發表前有點小緊張,看到有人來聽就覺得更緊張,但是聽到觀眾稱讚,覺得非常有成就感。」蔡喬安同學表示,在準備專題的時候,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抓簡報重點,也怕自己講錯,或是觀眾問問題時答不出來。因此準備專題時,除了瞭解自己的報告內容之外,也不斷反覆看內容、反覆練習,只要表達得出來,報告的時候就不會害怕,也沒什麼問題。

  「我們為我們的學生感到驕傲!」朴翰祥(Andrew Brindle)老師說,WEDHIA 2021研討會邀請數位人文創新應用教學之專家學者,發表人文與數位轉型融合成嶄新課程的經驗和故事。應用英語系4位學生第一次在國際會議上發表專題,除了針對研究成果進行20分鐘的解說之外,也回覆觀眾提問的Q&A問答。儘管這項任務具有挑戰性,但他們非常有自信,且運用清楚、流利的英語向國際觀眾說明他們的研究論文,以及向與會的研究人員和大學教授說明在ESL課堂上的未來技術。同學們展示了他們的知識深度和溝通技巧,也呈現他們的努力和付出,表現得非常出色,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和讚賞,讓他感到非常驕傲。

  ◎文字、相片:應用英語系丁廣韻老師提供

 

 
 
蔡喬安同學認為不斷反覆練習,只要表達得出來,報告的時候就不會害怕,也沒什麼問題。   會後老師們與朴翰祥(Andrew Brindle)老師討論學生發表的內容。  

蔡喬安同學認為不斷反覆練習,只要表達得出來,報告的時候就不會害怕,也沒什麼問題。

 

會後老師們與朴翰祥(Andrew Brindle)老師討論學生發表的內容。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