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安祈福賀聖誕 聖約翰科大工管系科技點燈暖人心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工商管理科舉辦「聖誕『蘋』安祈福點燈」活動。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工商管理科舉辦「聖誕『蘋』安祈福點燈」活動。

     
 
工管系師生齊心佈置一個專屬於工管人的聖誕園地。

工管系師生齊心佈置一個專屬於工管人的聖誕園地。

祈福點燈活動由3位智慧機器人現場表演揭開序幕。

祈福點燈活動由3位智慧機器人現場表演揭開序幕。

黃宏斌校長在連結藍芽裝置的手機上啟動點燈,現場立即亮起各式聖誕燈。

黃宏斌校長在連結藍芽裝置的手機上啟動點燈,現場立即亮起各式聖誕燈。

 

  從第一年的「萌芽」,第二年的「追夢」,到今年的「感恩」,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工商管理科於110年12月14日舉辦「聖誕『蘋』安祈福點燈」活動,此活動已經是第3年舉行,全系師生齊心佈置一個專屬於工管人的聖誕園地。透過智慧機器人、聖誕蘋果樹藍芽點燈及交換心願卡等方式,祈願所有人幸福快樂、事事『蘋』安!

  祈福點燈活動由3位智慧機器人現場表演揭開序幕,再由黃宏斌校長在連結藍芽裝置的手機上啟動點燈,現場瞬間由黑暗亮起各式聖誕燈,科技點燈方式,讓與會人員眼睛為之一亮,並響起如雷掌聲。大家紛紛書寫許願卡,並與聖誕樹上的蘋果相互交換,讓心願透過聖誕樹盡快實現、事事『蘋』安。

  活動中,黃宏斌校長特別頒發感謝狀給110年傑出校友當選人劉飛龍學長,劉飛龍學長現為祥泰水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經捐款贊助設置「祥泰優秀實習生獎學金」,鼓勵越南學生認真學習、展現所學技能。身為工管所105級校友的他,更積極出錢出力幫助母系發展,包括:媒合學生工讀及赴企業實習等,以具體行動支持學校辦學及培育人才,照顧學弟妹不遺於力。

  黃國男主任指出,工管系聖誕『蘋』安祈福點燈活動已是第3年舉行,從「萌芽」、「追夢」到「感恩」,每年都有不同的訴求,也努力呈現不同亮點特色,例如:無人機或智慧機器人等。令他覺得感動的是,系學會同學花了很多時間籌辦活動,爬上爬下佈置聖誕燈飾、裝置蘋果樹、測試機器人、準備聖誕老公公裝扮及平安糖,連主廚級的學生家長也來幫忙製作歐趴湯圓,讓大家品嚐,提前慶祝冬至,現場的無人商店機器手臂咖啡機及冰淇淋機也在現場提供服務。他除了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之外,也希望『蘋』安祈福點燈活動能一直舉辦下去。

  工管一真曾子茹同學說,聖誕點燈活動獲得很多好評,但事前少不了系學會以及各個同學的付出與努力。大家幾乎每天加班規劃、模擬、測驗,甚至是編寫程式碼,在工管系經常能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果然,在所有的成功之前,都少不了每個人背後的努力,非常感謝黃國男主任給予大家那麼大的發展空間。

  蔡尚哲同學認為跟著系學會一起佈置聖誕點燈活動,是他大一生涯裡難忘的幾件事之一。從一開始的討論要如何佈置,需要哪些材料、人力分配、採購物品到最後大家一起佈置。最後成品雖然不是說最好,但這都是大家一起努力佈置而來,謝謝主任以及系學會讓我們有這個機會留下很好的回憶。

  參與活動場佈的簡聖翰同學則覺得這次活動很感性,雖然事前的佈置很累、要想很多的題材,但大家都不放棄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希望往後的活動大家都可以一起參與。

  ◎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秘書

  ◎ 攝影:蕭銓升(小麥)同學、工業管理系提供

 

 
 
 黃宏斌校長(右)頒發感謝狀給祥泰水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110年傑出校友當選人劉飛龍學長(左),感謝其出錢出力幫助母系發展。    特別佈置的聖誕蘋果樹,大家可將許願卡與蘋果相互交換,讓心願透過聖誕樹盡快實現、事事『蘋』安。    

黃宏斌校長(右)頒發感謝狀給祥泰水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110年傑出校友當選人劉飛龍學長(左),感謝其出錢出力幫助母系發展。

 

特別佈置的聖誕蘋果樹,大家可將許願卡與蘋果相互交換,讓心願透過聖誕樹盡快實現、事事『蘋』安。

   
同學裝扮成聖誕老公公模樣現場發送平安糖。    工管系聖誕『蘋』安祈福點燈活動已是第3年舉行,黃國男主任(右)希望能一直舉辦下去。    

同學裝扮成聖誕老公公模樣現場發送平安糖。

 

工管系聖誕『蘋』安祈福點燈活動已是第3年舉行,黃國男主任(右)希望能一直舉辦下去。

   
工管系學會會長、活動總召汪韋諺帶領同學精心佈置場地,並從服務學習中獲得成長。   黃宏斌校長將心願卡綁在聖誕蘋果樹上。    

工管系學會會長、活動總召汪韋諺帶領同學精心佈置場地,並從服務學習中獲得成長。

  黃宏斌校長將心願卡綁在聖誕蘋果樹上。    
行政副校長林子鈞(左)及學術副校長張文宇(中)聯袂出席祈福點燈儀式,並繫上心願卡。   鍾秀琴學務長及吳興祥校牧將心願卡繫在蘋果樹上,祈願『蘋』安幸福。    

行政副校長林子鈞(左)及學術副校長張文宇(中)聯袂出席祈福點燈儀式,並繫上心願卡。

  鍾秀琴學務長及吳興祥校牧將心願卡繫在蘋果樹上,祈願『蘋』安幸福。    
工管系特別委請主廚級學生家長製作歐趴湯圓,提前慶祝冬至。   何怡偉老師指導學生製作智慧機器人,學生於活動前測試機器人運作狀況。    

工管系特別委請主廚級學生家長製作歐趴湯圓,提前慶祝冬至。

  何怡偉老師指導學生製作智慧機器人,學生於活動前測試機器人運作狀況。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