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間校園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 聖約翰科大揭牌啟用  
   
     
    全台第一間校園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於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揭牌啟用。      
   

全台第一間校園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於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揭牌啟用。

     
 
 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主要硬體設施包括:智慧穿衣鏡、聊天機器人和智慧型產銷存系統。

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主要硬體設施包括:智慧穿衣鏡、聊天機器人和智慧型產銷存系統。

聊天機器人呈現高科技效能,讓時尚設計融入科技化元素。

聊天機器人呈現高科技效能,讓時尚設計融入科技化元素。

 時尚品牌MOMA視覺管理部張鐸先生出席揭幕儀式,對時尚系的教學定位與策略,給予最大肯定與期許。

時尚品牌MOMA視覺管理部張鐸先生出席揭幕儀式,對時尚系的教學定位與策略,給予最大肯定與期許。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110年12月8日於商管大樓7樓舉行「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揭幕儀式。歷經一年時間的規劃、設計與打造,全台第一間座落於校園內的AIoT Showroom(人工智慧物聯網Showroom)正式啟用。除提供學生自創品牌展示空間之外,藉由AI 與大數據分析,學生將學習到更多關於AIoT Showroom的商業化營運模式。

  「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的揭幕儀式與硬體設施的展示,全部由時尚經營管理系大三學生一手操辦。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黃寶瑛主秘、吳興祥校牧、陳智湧教務長、鍾秀琴學務長、商管學院張銘崑院長、本土都會女裝時尚品牌MOMA視覺管理部張鐸先生,以及i飛炫團隊,均出席這場揭幕儀式,對於時尚系全體教師的教學定位與策略,給予最大的肯定與期許。

  該展示中心是由商管學院主導的「跨域整合」特色教室,結合時尚系、工管系、資工系及創設系之專長與特色,打造品牌設計師的夢幻 AIoT Showroom,主要硬體設施為智慧穿衣鏡、聊天機器人和智慧型產銷存系統。時尚品牌MOMA提供的潮流服飾以及櫥窗展示設計,更為室內空間添加豐富的藝術氣息與明亮色彩。該展示中心將引進設計師品牌進駐,建立產學合作關係,同時創造學生實習與工讀的機會,開發出AIoT Showroom的商業營運模式。

  系主任林美智說,時尚品牌必須跳脫傳統的思維及框架,找到新的商業營運模式;尤其受到疫情影響,業者應積極尋求以不同的角度增加接觸消費者的機會,並提升大數據分析技術,增加與消費者的互動並掌握消費者輪廓,以達到「沈浸式行銷」與「精準行銷」的目的。

  時尚系林佳琪老師指出,「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預計引進設計師品牌進駐,同時提供給系上學生自創品牌的展示空間,進一步開發出AIoT Showroom的商業化營運模式;藉由AI 與大數據分析,學生可以學習如何進行銷量趨勢預測、需求預測,並可即時掌握現有貨量與庫存狀況,提供時尚產業營運與管理上的建議。

  大三學生周亞惠同學是時尚系系學會的會長,同時也是這次揭幕儀式與展示活動的總召。周亞惠表示,本學期開始課堂上有介紹人工智慧串連設計、生產與市場營銷的趨勢;藉由人工智慧可以提升供應鏈的運作速度,降低成本,同時消費者也可以享受這些變革所帶來的好處,例如:更高的產品效能、更快的速度和準確的送貨時間。

  「我們很開心系上超前部署打造一間『智慧時尚』的專業教室」,周亞惠希望能藉此學到最新的知識與技能,對未來進入職場有所幫助,同時非常感謝系主任與系上老師的用心。

  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影片:https://reurl.cc/n5KXX1

  ◎ 撰稿:時尚系周亞惠同學

  ◎ 攝影:老服系沈沛承同學

 
 
 時尚系學生介紹智慧穿衣鏡的使用功能。    學生透過智慧型產銷存系統,學習如何進行銷量趨勢及需求預測,並可即時掌握現有貨量與庫存狀況。    

時尚系學生介紹智慧穿衣鏡的使用功能。

 

學生透過智慧型產銷存系統,學習如何進行銷量趨勢及需求預測,並可即時掌握現有貨量與庫存狀況。

   
 時尚品牌MOMA提供潮流服飾及櫥窗展示設計,為室內空間添加豐富的藝術氣息與明亮色彩。    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預計引進設計師品牌進駐,同時提供給系上學生自創品牌的展示空間。    

時尚品牌MOMA提供潮流服飾及櫥窗展示設計,為室內空間添加豐富的藝術氣息與明亮色彩。

 

智慧時尚應用展示中心預計引進設計師品牌進駐,同時提供給系上學生自創品牌的展示空間。

   
 展示中心跨域整合時尚系、工管系、資工系及創設系之專長與特色,打造品牌設計師的夢幻AIoT Showroom。    校牧室吳興祥校牧實際體驗智慧穿衣鏡的功能。    

展示中心跨域整合時尚系、工管系、資工系及創設系之專長與特色,打造品牌設計師的夢幻AIoT Showroom。

  校牧室吳興祥校牧實際體驗智慧穿衣鏡的功能。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