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優秀青年返校 鼓勵聖約翰科大學弟妹投入長照職涯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邀請中化銀髮長照諮詢師柯茗馨學姊分享投入長照領域的心得。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邀請中化銀髮長照諮詢師柯茗馨學姊分享投入長照領域的心得。

同學主動詢問長照工作細節。

同學主動詢問長照工作細節。

 


  為了即將踏入實習場域的四年級學生,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張家臻主任邀請曾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且當時擔任畢業生致詞代表的學姊返校分享實務經驗。現任職於中化銀髮公司並擔任長照諮詢師的柯茗馨學姊,藉由專業結合實務經驗,工作成就感滿滿,她鼓勵學弟妹把握機會累積經驗,針對優勢選擇適合自己的場域,成為長照生力軍。

  柯茗馨學姊表示,業界實習不僅僅能提升基本照顧專業技能與溝通技巧,找一間信任的公司也很重要。因為在服務案主的時候,如果遇到突發狀況,背後能有個強大的後盾協助,讓你可以很放心的照顧服務。

  課堂上一位即將踏入業界實習的四年級謝惠馨同學說,自己對於未來踏入業界實習仍有些緊張,透過這次學姊返校機會,回饋實務經驗,以及分析自己適合待在什麼營運模式之公司的重要性,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像學姊一樣值得被長者依靠。

  柯茗馨學姊分享「畢業即就業」是一件人人稱羨的事情,此刻,我們不必面臨畢業後的徬徨無助,以及家人朋友們的注目眼光,因為長照領域是一份非常值得投入的工作。然而,在想要擁有這樣的未來之前,自己更應把握機會,認識自己並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更能利用系上規劃的業界實習,針對自己的優勢選擇適合的場域,這才能逐步踏實成為長照人才!

  ◎ 文字、相片:老人服務事業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課後學妹主動與柯茗馨學姊(右)討論長照工作細節。   張家臻主任(右)、柯怡峰老師(左)及柯茗馨學姊(中)開心合影。    

課後學妹主動與柯茗馨學姊(右)討論長照工作細節。

 

張家臻主任(右)、柯怡峰老師(左)及柯茗馨學姊(中)開心合影。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