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樂齡系師生歡樂學習 闖關照顧科技展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師生前往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參觀。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師生前往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參觀。

     
 
同學們開心體驗樂齡輔具。

同學們開心體驗樂齡輔具。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將於明(111)年更名為「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該系每年都會帶領高年級學生參加國內長照領域展覽;今年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畫,為了讓學生更加了解最新科技輔具的運用方式,透過「台北市愛馨居服有限公司」贊助,帶領學生前往「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參觀交流。

  老人服務事業系張家臻主任說,本次照顧科技展以社區整體照顧的角度出發,經由此展覽可以讓學生親身體驗新型輔具、了解長照機構現階段發展、健康促進、照顧科技、進食照顧及服務設計等。她也設計豐富有趣的九宮格學習單,藉由填空題讓學生自行至展區探索體驗並尋找正確答案,增加學生學習效果。

  張絮涵同學參觀後表示,今天展覽的內容非常豐富,展覽現場有非常多平時沒機會看見的醫療輔具及生活輔具等,還有各種類的照顧服務、長照機構的說明介紹,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謝惠馨同學提到導覽員帶領大家參觀智慧輔具,整個導覽動線安排很順暢,展位人員介紹亦很詳細,讓人有種想要購物的衝動。身為照顧服務員,對於未來在服務案主的時候,也能提供適合案主的輔具,讓她覺得參加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收穫豐富。

  ◎ 文字、相片:老人服務事業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廠商說明與示範增稠劑的用途與特色。   展覽現場有非常多平時沒機會看見的醫療輔具及生活輔具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廠商說明與示範增稠劑的用途與特色。

 

展覽現場有非常多平時沒機會看見的醫療輔具及生活輔具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