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積分爭第一 聖約翰科大趣味競賽讓新生班級動起來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趣味競賽」活動,邀請四技部新生暨五專部同學共同參與。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趣味競賽」活動,邀請四技部新生暨五專部同學共同參與。

     
 
黃宏斌校長及鍾秀琴學務長參與趣味競賽活動,跟著同學一起進行毛毛蟲接力賽大挑戰。

黃宏斌校長及鍾秀琴學務長參與趣味競賽活動,跟著同學一起進行毛毛蟲接力賽大挑戰。

毛毛蟲接力賽大挑戰5人為一組,各隊必須一同駕馭著毛毛蟲,最快完成接力賽的才算勝出。

毛毛蟲接力賽大挑戰5人為一組,各隊必須一同駕馭著毛毛蟲,最快完成接力賽的才算勝出。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0年10月27日舉辦「趣味競賽」活動,邀請四技部新生暨五專部同學共同參與。該活動已是第2年舉行,希望透過活動營造團隊合作的氛圍,讓參賽班級一同努力,積極爭取班級榮譽,藉此凝聚大一新生及五專部二、三年級學生對班級的向心力,建立新生對於聖約翰的歸屬感。

  活動總召吳致傑表示,今年趣味競賽活動由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系學會主辦,各系系學會協辦,分為五專及四技兩組,設計「圈圈叉叉」、「比手畫腳」、「瘋狂氣球」及「毛毛蟲接力賽」等項目作競賽。各系系學會社團展現活動規劃、場佈與機動等能力,活動內容很有趣,對新同學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學弟妹們玩得很開心,希望下次玩的時間可以多一點,非常感謝各系學會學長姐的辛苦規劃及耐心指導。

  趣味競賽活動在林子鈞行政副校長針對五專部學生致詞後開始,黃宏斌校長出席四技部競賽活動,並偕同鍾秀琴學務長跟著同學一起進行毛毛蟲接力賽大挑戰。該活動以5人為一組,各隊必須一同駕馭著毛毛蟲前進至角錐處,並折返回原處交接給下一棒,最快完成接力賽的才算勝出。活動考驗團隊默契與向心力,同學們玩得不亦樂乎。每個參賽隊伍都能領到一箱運動飲料,以玆獎勵,四技組各組前三名更能獲頒獎金。

  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林維廷同學覺得這次趣味競賽相當有趣,特別是到了最後一個遊戲「瘋狂氣球」那關,互踩氣球的激烈氣氛瞬間爆發,場面就跟夜店一樣嗨,當下的燈光和音樂都做得非常好,那種大亂鬥的感覺非常刺激。林維廷說,雖然比賽競爭的感覺非常到位,可是還是要注意一下身邊的隊友和對手,因為遊戲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互踩的時候要記得拉對方一把,不要讓他摔倒了。

  資訊工程系李建萩同學則認為活動辦得非常用心,感受到人員的辛苦及籌備的心血。尤其大家同心協力完成關卡,贏得的獎品是一種獎勵。但是最大的收穫是從活動中,學到了跟陌生的夥伴一起達成共同目標,這是跟以往都不一樣的體驗,覺得收穫滿滿。

  ◎ 文字: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 攝影:風華攝影社李星諺同學

  ◎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秘書

 
 
比手畫腳項目,大家可以問問題,表演者用點頭、搖頭等肢體語言回答問題。   表演時,有時也會先比出和題目諧音或讀音相近的字。    

比手畫腳項目,大家可以問問題,表演者用點頭、搖頭等肢體語言回答問題。

 

表演時,有時也會先比出和題目諧音或讀音相近的字。

   
「瘋狂氣球」項目,互踩氣球的激烈氣氛瞬間爆發。   互踩氣球的場面就跟夜店一樣嗨,當下的燈光和音樂都做得非常好。    

「瘋狂氣球」項目,互踩氣球的激烈氣氛瞬間爆發。

 

互踩氣球的場面就跟夜店一樣嗨,當下的燈光和音樂都做得非常好。

   
互踩氣球、大亂鬥的感覺非常刺激。   互踩氣球的時候,要記得拉對方一把,不要讓對方摔倒。    

互踩氣球、大亂鬥的感覺非常刺激。

  互踩氣球的時候,要記得拉對方一把,不要讓對方摔倒。    
每個參賽隊伍都能領到一箱運動飲料,以玆獎勵。   四技組各組前三名可獲頒獎金。    

每個參賽隊伍都能領到一箱運動飲料,以玆獎勵。

  四技組各組前三名可獲頒獎金。    
   

今年趣味競賽活動由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系學會主辦,各系系學會協辦。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