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 百位好手同場競技  
   
     
    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於聖約翰科技大學自強運動公園舉行,提供所有愛好射箭人士一個交流與切磋的平台。      
   

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於聖約翰科技大學自強運動公園舉行,提供所有愛好射箭人士一個交流與切磋的平台。

     
 
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右)頒發感謝狀給台大射箭協會會長,協助該協會出借此次競賽器材。

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右)頒發感謝狀給台大射箭協會會長,協助該協會出借此次競賽器材。

今年共有100位選手參賽、同場競技,一起推廣射箭運動。
今年共有100位選手參賽、同場競技,一起推廣射箭運動。
選手畫記箭著點。
選手畫記箭著點。
各隊選手射箭英姿煥發。

各隊選手射箭英姿煥發。

 


  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110年11月20日於聖約翰科技大學自強運動公園舉行,此競賽已經連續舉辦35屆,提供所有愛好射箭人士一個交流與切磋的平台。今年計有17個隊伍、100位選手參賽,百位好手同場競技、一起推廣射箭運動。歷經一整天的對抗賽之後,分別由「真弓夫-乙」、「對不起,我就爛」、「蛤蜊都不來啊吱吱」、「Aix Archery Team」、「功夫射箭隊好厲害」及「地瓜」等隊伍拿下各組第1名,由張文宇副校長頒發獎座、獎牌及獎狀。

  比賽當天清早下了小雨,但澆不熄參賽者炙熱的心。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偕同鍾秀琴學務長共同出席開幕典禮。黃宏斌校長致詞時表示,射箭是非常好的運動,不但眼力要好,心要平靜,更要留意風向等因素。今天飄雨又有點風,射箭的困難度更高,正好考驗大家的技術。希望大家歷經幾個月的訓練,都能獲得好成績、滿載而歸。鍾秀琴學務長除祝福大家都能獲得好成績之外,也希望大家好好享受聖約翰清新的空氣以及美麗的校園風景。

  活動總召、聖約翰科大射箭社張育綺社長指出,從五專二年級參與射箭社至目前大四,參加過無數個射箭比賽,也協助舉辦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許多年。以往聖約翰盃都是舉辦雙局排名賽,選手們射完72支箭就定生死。這次當上總召,下定決心要像其他學校一樣舉辦對抗賽,因為對抗賽才可以紮實的訓練選手們的抗壓性。

  張育綺社長說,由於對抗賽的賽程較為複雜,且以往沒有經驗,因此向他校請教了許多賽程相關的問題。非常感謝台大射箭協會慷慨出借此次邀請賽的器材,也很感恩透過射箭這個運動,一路上認識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

  儘管做足了準備,但競賽當天還是因為下雨而拖延到賽程,幸好選手們一樣熱情的參與頒獎典禮,讓她感到非常欣慰。張育綺說,疫情期間,無數個比賽都停止辦理,此次邀請賽能獲得100位選手共襄盛舉,大家一起熱情參與、推廣射箭運動,也讓這個疫情增添一些色彩。

  第35屆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得獎隊伍

  【傳統弓組】

   第1名 真弓夫-乙 

  第2名 真弓夫-甲 

  第3名 word很大

  【反曲弓新人組】

  第1名 對不起,我就爛 

  第2名 Aix Archery Team 

  第3名 就是玩很大

  【大專反曲丙組】

  第1名 蛤蜊都不來啊吱吱 

  第2名 不懂射箭,略懂橄欖球 

  第3名 高南台

  【公開反曲丙組】

  第1名 Aix Archery Team 

  第2名 火雞、浣熊、逆滲透 

  第3名 臺東騎山豬

  【複合弓組】

  第1名 功夫射箭隊 好厲害 

  第2名 傳說射箭隊 

  第3名 功夫射箭隊 有夠讚

  【公開反曲乙組】

  第1名 地瓜 

  第2名 骨灰 

  第3名 Aix Archery Team

  ◎ 文字: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 相片:聖約翰科大射箭社張育綺社長提供



 
 
工作人員用心計算對抗賽賽程。   選手們開心的參與團體對抗賽。    

工作人員用心計算對抗賽賽程。

 

選手們開心的參與團體對抗賽。

   
選手及裁判確認計分。   張文宇副校長(右)及鍾秀琴學務長(左)聯袂出席閉幕典禮,並頒獎給各組得獎隊伍。    

選手及裁判確認計分。

 

張文宇副校長(右)及鍾秀琴學務長(左)聯袂出席閉幕典禮,並頒獎給各組得獎隊伍。

   
從白天比到夜晚,頒獎典禮得獎選手大合照。   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已經連續舉辦35屆,已畢業學長姐特別返回母校參與,並為現任射箭社學弟妹打氣加油。
   

從白天比到夜晚,頒獎典禮得獎選手大合照。

 

聖約翰盃射箭邀請賽已經連續舉辦35屆,已畢業學長姐特別返回母校參與,並為現任射箭社學弟妹打氣加油。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