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辦家電維修營 30件廢品重獲新生  
   
     
    聖約翰科技大學再生電器服務隊再度與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約翰再生家電營」。      
   

聖約翰科技大學再生電器服務隊再度與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合作,舉辦「約翰再生家電營」。

     
 
「約翰再生家電營」邀請具有30幾年資歷的家電達人唐坤正老師擔任業師,詳細解說各項小家電的內部構造及維修技巧。

「約翰再生家電營」邀請具有30幾年資歷的家電達人唐坤正老師擔任業師,詳細解說各項小家電的內部構造及維修技巧。

電子科服務員帶領小遊戲,學員們專注聆聽。

電子科服務員帶領小遊戲,學員們專注聆聽。

 


  聖約翰科技大學再生電器服務隊再度與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合作,並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支持,於110年10月23、24日舉辦「約翰再生家電營」,邀請鄰近正德國中同學參與,透過業界講師與擔任技術指導的電子科學生帶領學員進行廢棄家電再造。學員動手拆解電鍋、電扇及吹風機…等小家電,順利修復30件廢棄物品,交由賢孝里葉振昌里長轉贈給里內有需要的家庭。參與的學員不但學以致用,也從參與的過程中感受到動手做及回饋鄉里的成就感,覺得收穫滿滿!

  活動總召、電子科學會會長吳可馨同學表示,這次再生家電營以「永續生活」與「環保再生」為主訴求,希望將電子科所學的維修家電專業技能,教導給國中生或者學校學生,讓學員擁有在家修理家電的能力及修復二手家電的興趣。此外,也從學習技能及幫助弱勢團體的角度出發,透過營隊達到技術指導員及學員相互學習成長的目的。

  黃宏斌校長、陳智湧教務長、鍾秀琴學務長及林謝興院長等主管特別出席結業式活動,見證學員兩天的學習成果。黃宏斌校長肯定學員們用心學習修復電器的熱忱,以及各小組互相合作的精神,成功修復30件小家電。他表示,未來維修的物品將包含電腦、手機,甚至是摩托車的修理等等,希望讓同學具備簡單的維修能力,未來無論是創業或是工作,都能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也增加生活上方便性。

  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黃世偉執行長認為正德國中學員很喜歡動手做,尤其為了搶積分而努力修理、認真投入的態度非常難得。他表示,只要同學想學,老師或服務員都會傾囊相授,大手牽小手一起向前走。如果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基金會聯繫,期盼學員能夠積極學習,變成更好的人。

  「約翰再生家電營」邀請具有30幾年資歷的家電達人唐坤正老師擔任業師,詳細解說各項小家電的內部構造及維修技巧,並讓學員動手拆解吹風機、操作烙鐵、修理電風扇及電鍋…等,動手DIY的課程非常有趣,吸引學員全神貫注的聆聽與操作。

  正德國中同學於結業式分享學習心得,他們認為這樣的課程非常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尤其第一次看到小家電的內部構造,不但學會修復技巧,也學會二手物品再利用的道理,以後不會隨便丟棄壞掉的家電,希望下一次還可以再來參加。(文字、相片:學務處劉順吉書記提供)

 

 
 
工程學院林謝興院長出席『約翰再生家電營』始業式,致詞為參與學員打氣與鼓勵。   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黃世偉執行長表示,只要同學想學,老師或服務員都會傾囊相授,大手牽小手一起向前走。    

工程學院林謝興院長出席『約翰再生家電營』始業式,致詞為參與學員打氣與鼓勵。

 

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黃世偉執行長表示,只要同學想學,老師或服務員都會傾囊相授,大手牽小手一起向前走。

   
唐坤正老師教導學員操作烙鐵的技巧。   擔任技術指導的電機科邵璇同學耐心講解烙鐵技巧。    

唐坤正老師教導學員操作烙鐵的技巧。

 

擔任技術指導的電機科邵璇同學(左一)耐心講解烙鐵技巧。

   
正德國中同學動手實作,覺得這樣的課程非常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技術指導員電子科褚哲瑋同學解說電鍋的內部構造。    

正德國中同學動手實作,覺得這樣的課程非常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技術指導員電子科褚哲瑋同學解說電鍋的內部構造。    
唐坤正老師(右一)教導學員拆解吹風機的技巧。   學員們搶活動積分,努力維修電扇。    

唐坤正老師(右一)教導學員拆解吹風機的技巧。

  學員們搶活動積分,努力維修電扇。    
學員互相討論該如何修復電風扇。   黃宏斌校長頒獎肯定正德國中同學的認真學習。    

學員互相討論該如何修復電風扇。

  黃宏斌校長頒獎肯定正德國中同學的認真學習。    
黃宏斌校長(右)將二手家電交由賢孝里葉振昌里長(左)轉贈給里內有需要的家庭。   聖約翰科大「約翰再生家電營」讓廢棄的二手小家電重獲新生。    

黃宏斌校長(右)將二手家電交由賢孝里葉振昌里長(左)轉贈給里內有需要的家庭。

  聖約翰科大「約翰再生家電營」讓廢棄的二手小家電重獲新生。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