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沙灘資源不能沒有你 四校齊聚北海岸淨灘  
   
     
    聖約翰科大攜手中華、長庚與馬偕等4所學校百位學生於新金山浴場淨灘,共計清出98公斤垃圾。      
   

聖約翰科大攜手中華、長庚與馬偕等4所學校百位學生於新金山浴場淨灘,共計清出98公斤垃圾。

     
 
你丟我撿,保護海洋生態環境人人有責。

你丟我撿,保護海洋生態環境人人有責。

疫情後4校首場大型淨灘活動,大家挽袖「守海洋」、「護海岸」!

疫情後4校首場大型淨灘活動,大家挽袖「守海洋」、「護海岸」!

4所學校百位學生小手拉小手 一同去淨灘,傳遞環保概念。

4所學校百位學生小手拉小手 一同去淨灘,傳遞環保概念。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淨灘。為維護北海岸沙灘環境,聖約翰科技大學攜手中華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與馬偕醫學院等4所學校師生,於110年10月17日齊聚新金山浴場沙灘,挽袖「守海洋」、「護海岸」!除呼籲社會大眾瞭解海洋污染的嚴重性之外,更期盼民眾可從生活中落實垃圾減量開始,提升環保意識及珍惜自然資源。

  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指出,近年來金山區為新北重要的觀光遊客遊玩景點之一,擁有優美海岸風光,夜晚遇有蹦火仔捕魚時更是美不勝收。但常受到海洋環境污染連帶影響,海潮帶來大量的海漂垃圾於沿岸海灘,情況十分嚴重。今日4校發起淨灘活動,除實際清理海灘垃圾外,也希望讓大家了解:習慣使用塑膠製品的我們,無形之中傷害了陸地、海洋生態,也累積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風險。

  工商管理科四年級江衍興同學說,這次活動跟著大家一起做環保淨灘,發現平時我們製造太多的垃圾,真的要好好的愛護地球,選擇環保材質的餐具與減少塑膠材質的器具。也讓自己知道要學習怎麼愛地球、做環保。地球是大家的,需要我們一起來維護,不要亂丟垃圾,做好環保,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一年級黃昕儀同學為攝影社同學,本次擔任活動拍照的工作。由於當天東北季風很強勁,沙子不斷地往同學的身上打,大家還是很認真的抓住袋子與握緊夾子,撿起海灘的垃圾。面對強大的東北季風卻沒有停下手上動作,就是為了讓海岸找回原有的乾淨沙灘。與自然共處時也要懂得反饋, 我們雖然不是丟的人,但我們能做到減少這些垃圾對沙灘帶來的危害。

  陳彥廷主任表示,每一個人都擁有可以改變環境、愛護地球的力量,人類如果回到日常生活後的行為沒有改變,淨灘就像是一場場大型的你丟我撿遊戲,並需靠你我自律與維護環境、愛惜環境的實際行動,在日常生活中「減垃圾」,更能從源頭減少垃圾,連帶地,也會減少這些垃圾進入環境的機會,喚醒更多人的環保意識。(文字、相片: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當天東北季風強勁,大家認真的抓住袋子與握緊夾子,撿起海灘的垃圾。   兩兄弟比賽,我到底撿了多重的垃圾?
   

當天東北季風強勁,大家認真的抓住袋子與握緊夾子,撿起海灘的垃圾。

 

兩兄弟比賽,我到底撿了多重的垃圾?

   
不放過沙灘每一處的垃圾,讓同學珍惜自然資源。   4校進行淨灘前於金山遊客中心進行團體照,宣示攜手保護海洋生態。    

不放過沙灘每一處的垃圾,讓同學珍惜自然資源。

 

4校進行淨灘前於金山遊客中心進行團體照,宣示攜手保護海洋生態。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