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再出發Let's Go! 幹訓營找回參與社團初衷  
   
     
    聖約翰科技大學一年一度的「再出發」社團幹部研習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      
   

聖約翰科技大學一年一度的「再出發」社團幹部研習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

     
 
學員從培訓中學習面對問題,共同規劃目標與流程,以利順利完成活動。

學員從培訓中學習面對問題,共同規劃目標與流程,以利順利完成活動。

學員們團結齊心,挑戰與運用技巧共同協力走過獨木舟。

學員們團結齊心,挑戰與運用技巧共同協力走過獨木舟。

不要怕!我在你後面!團隊力量大,學員同心,其利斷金。

不要怕!我在你後面!團隊力量大,學員同心,其利斷金。

 


  知名歌手任賢齊有一首歌《再出發》是這樣唱的: 「再出發!再出發吧!幫我擦汗揮著花、不管風雨這麼大,為著將來嘛得走!」聖約翰科技大學一年一度的社團幹部研習「再出發」於110年10月15日至16日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透過研習讓幹部準備好因疫情而開啟新的經營思維與管理技巧,再次轉動社團發展及創新的社團系學會經營策略,即使面臨後疫情時代下潛在的挑戰與困難,也能昂首闊步帶領幹部邁向璀燦未來。

  本次活動總召、學生會會長陳盈秀表示,上半年遭遇新冠肺炎肆虐,經歷了長達近5個月的線上課程與暑假,大多社團的運作也都跟著停擺,雖然有些社團會透過線上會議來討論行政業務,但往往成效都不如預期。眼看剩下半年的任期,新生也入學,該如何招收社團新血,以及下一任幹部如何徵選或者留任原有的社團夥伴?社團的精神,又該如何傳承,讓社團永續經營下去?希望透過「再出發」的研習,讓社團夥伴能夠找回社團初衷,再從「心」出發,提升社團士氣,擁有自己社團的特色。

  創意設計系會長王若伃認為這次活動讓她更了解社團中的問題是什麼,也讓她知道如何去解決。團隊是要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溝通及互相扶持,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當夥伴有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的給予幫助,適時的鼓勵也會讓夥伴更有心在團隊中。活動結束後,會將這兩天所學內容運用在往後社團活動中,試著去說明、試著去解決問題。

  資訊工程系會長林偉澤說,這次活動帶給自己的感覺很不一樣,尤其是李俊賢老師提到:「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他在他的世界裡永遠都不會遲到,而是準時的。而你當然也不意外,而是他跟你有些許的時差。雖然現在可能是你當幹部或者你帶領他,但不代表未來都是你帶他,他也可能帶領你走另一個他的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對錯,換位思考、包容彼此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這段話讓他覺得很有用也很受益,使他重新思考資工系學會未來走向與定位的目標。

  「聖約翰科大再出發 Let's Go!」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指出,期盼藉由本次課程研習,協助社團幹部找回參與社團的初衷,增進學生對自我正確的價值判斷,建立積極的生活態度與目標,協助社員悅納自我、欣賞別人,學習與人相處及溝通之道。此外也透過探索活動,激發同學的自我潛能,增進問題解決能力,重新架構新生命的生活態度與方向。(文字、相片: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學員們分享在系學會面臨的問題與如何解決之道。   學員齊心齊力,早起唱國歌。    
學員們分享在系學會面臨的問題與如何解決之道。  

學員齊心齊力,早起唱國歌。

   
鍾秀琴學務長(左一)大清早協助學員打點早餐。   「再出發」轉動社團發展及創新的社團系學會經營策略,讓社團幹部能昂首闊步邁向璀燦未來。    

鍾秀琴學務長(左一)大清早協助學員打點早餐。

 

「再出發」轉動社團發展及創新的社團系學會經營策略,讓社團幹部能昂首闊步邁向璀燦未來。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