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業女王聖約翰科大分享創業心法 詹子晴:「選擇」比努力重要  
   
     
    知名藝人詹子晴(丫頭,中)應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邀請,到聖約翰科技大學以「美眉的斜槓人生」為主題,與同學分享她的超強創業心法。
     
    知名藝人詹子晴(丫頭,中)應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邀請,到聖約翰科技大學以「美眉的斜槓人生」為主題,與同學分享她的超強創業心法。(左為鍾秀琴學務長,右為學生輔導中心周念祖主任)      
 
詹子晴鼓勵同學「勇敢踏出去,不要害怕嘗試」,積極學習從困難中獲得經驗與成長,就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

詹子晴鼓勵同學「勇敢踏出去,不要害怕嘗試」,積極學習從困難中獲得經驗與成長,就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

學生輔導中心周念祖主任(左)致贈校旗及口罩紀念品給詹子晴(右)。

學生輔導中心周念祖主任(左)致贈校旗及口罩紀念品給詹子晴(右)。

詹子晴(丫頭)分享創業甘苦談及創業秘笈,讓同學覺得收穫匪淺。

詹子晴(丫頭)分享創業甘苦談及創業秘笈,讓同學覺得收穫匪淺。

 


  從「黑澀會美眉」團體出道的藝人詹子晴(丫頭),應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邀請,於110年9月27日至聖約翰科技大學以「美眉的斜槓人生」為主題,與同學分享她超強創業心法。為了想要證明自己而開啟副業之路,詹子晴在4年內擁有7個事業體,副業生意蒸蒸日上,闆娘氣勢十足,堪稱「副業女王」。她認為「努力是必要的,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鼓勵同學「勇敢踏出去,不要害怕嘗試」,積極學習從困難中獲得經驗與成長,就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

  詹子晴(丫頭)分享她的創業甘苦談,她表示,一開始只是想要跟朋友分享好東西而走向創業之路,因為不是像一般商人一樣只求利潤,所以她會把她的營業空間發揮得淋漓盡致,營業項目也會跟異業結盟,創造共享及共榮的雙贏模式。尤其是把心思花在滿足客人的需求上面,所帶來的口碑行銷效果,會比砸大錢買廣告更有效。

   她認為努力是必要的,但是創業的時機、地點、商品,以及選擇合適的合夥人更為重要。她也曾經面臨「錢一時軋不過來」的窘境,這讓她學習到創業一定要設定停損點,而且必須準備至少3個月的固定開銷週轉金。確實做好資產風險評估以及嚴格管控資金,這都是她創業成功的秘訣。

  目前就讀創意設計系三年級的王若伃同學聆聽完演講後,意外發現詹子晴(丫頭)是一個在事業上很認真、很努力的人。由於自己也一直想創業,做一份與眾不同的工作及品牌,雖然在暑假中旬開始接觸電商,開學後也修了幾個關於創業及行銷的課程,但還是不怎麼了解該怎麼做行銷,甚至經營。很榮幸可以聽到這場講座,解答她所困惑的問題,希望未來能夠像詹子晴一樣成功。

  工業管理系碩士班新生李依純同學對詹子晴所說「努力是必要的,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是創業成功秘訣」這幾句話感到印象深刻。包括:選擇好的行銷手法及選擇商品樣式…等等,如果能跟別人不同、塑造差異性,就能獲致成功。這些經驗分享讓她無論是在未來創業或是協助家中事業做行銷,都能運用得上,讓她覺得受益良多。(文字、相片:學生輔導中心周念祖主任提供)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