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最好的防疫 
聖約翰科大華南華東校友會羽球隊正式成軍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位於大陸地區的華南及華東兩校友會分別成立羽毛球隊,每週或每月固定時間打球。
  華南校友們相約每月第3個週六下午固定集會打羽球,並舉辦比賽等活動。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位於大陸地區的華南及華東兩校友會分別成立羽毛球隊,每週或每月固定時間打球。   華南校友們相約每月第3個週六下午固定集會打羽球,並舉辦比賽等活動。
駐場教練當場指導校友羽球技巧(右為 77 級機械科何秉泓學長)。

駐場教練當場指導校友羽球技巧(右為 77 級機械科何秉泓學長)。

華東校友會羽球隊3月28日正式成軍,以「羽您相伴、羽您同行」為訴求,號召學長姐們一起打球。

柯佳仁學長(中)開版贊助球衣、林楷明學長提供球袋、球拍及毛巾。

柯佳仁學長(中)開版贊助球衣、林楷明學長提供球袋、球拍及毛巾。

學長姐們每週日固定集會打球,一起鍛鍊體力,提高身體素質。
 

  打羽毛球不僅能鍛鍊身體協調性、健身減肥,更能有效減緩壓力、凝聚團隊作戰精神。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位於大陸地區的華南及華東兩校友會分別成立羽毛球隊,每週或每月固定時間打球,無論是父子檔、父女檔或特派教練團,校友們透過每次打球機會,鍛鍊體力、深化友情。希望將以前學校社團活動的凝聚力延續到校友會,更擴展到華南及華東地區的校友企業交流。

  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指出,「華南校友會 SJSMIT羽球隊」在今(2021)年1月9日正式成軍,除了理監事會大力支持外,隊長62級電子科林楷明學長贈送創始會員一套專用羽球拍及球拍袋,總幹事68級機械科楊維中學長也贊助印有SJSMIT及SJU字樣的羽球隊服。目前羽球隊自成軍時的22位隊員,透過每次活動校友熱情與團結的凝聚力無形號召,至今已達29位隊員,每月第3個週六下午固定集會,並舉辦比賽等活動。藉著校友會的各項活動凝聚向心力,讓運動成為最好的防疫工作。

  今年3月28日,在大陸華東地區工作的校友亦成立「華東校友會羽球隊」,以「羽您相伴、羽您同行」為訴求,號召學長姐們一起鍛鍊體力,提高身體素質,培養運動家精神,目前共有21名隊員加入羽球隊。每週日固定集會打球時,球埸上個個精神抖擻,鬥志昂揚,英姿颯爽,不但增進校友間的感情,更體現積極、勇於拼搏的團隊作戰精神。

  要讓社團具有凝聚力、存在感及持久性,都得仰賴一群人的群策群力,才能促成一樁美事。非常感謝羽毛球社許恩宗總幹事協助尋覓適合場地、不斷發送加入羽毛球社的廣告。陳玄靖隊長在草創前期的熱力號召及費心收集球鞋、鞋具及提供運動小白入門入手款配備等資訊,而周利郎副會長更從上海接送校友到昆山打球。

  除此之外,更有柯佳仁學長開版贊助球衣、林楷明學長提供球袋、球拍、毛巾、許恩宗總幹事的球襪和早餐、孫立偉學長的冰釀咖啡、賴冠華學長的鰻魚飯、全森余學長雙份小禮以及李健祐學長夫人道地的台灣油飯、能量飲料……等。每次一起打球時,手上拿到的是豐富的東西,心裡收到的是滿心溫馨及濃醇校友情誼!堪稱是「One Team One Family」的最佳印證。

  曾鴻鍊理事長表示,為了凝聚校友的力量,將依照校友們的偏好和需要,在校友會裡成立各種多元的社團,例如:登山、攝影……之類的活動。除了增進校友感情、豐富家庭活動之外,也將組織企業交流,安排各個校友會之間的競賽,由點、至線而面的逐步推廣,希望擴及校友企業間的聯繫與交流。歡迎更多有意願的校友們加入,讓校友會活動陣容更加壯大!(文字、相片:聖約翰科大校友總會提供)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