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攜手穀保家商建立策略結盟關係 共享資源互創雙贏  
   
     
    聖約翰科技大學攜手穀保家商建立策略結盟關係,共享資源、互創雙贏。      
    聖約翰科技大學攜手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建立策略結盟關係,共享資源、互創雙贏。      
 
張文宇副校長希望參訓同學把握機會好好學習,也感謝鄭世維總經理對母校的支持。

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及嚴英哲校長率領校內一級主管團隊前來締結盟約。

第2期將朝向工業4.0、商用機器人生產數據分析前進,鄭世維總經理(右一)期盼大家發揮團結精神、共同完成計畫。

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左)與穀保家商嚴英哲校長(右)簽訂協議書,期盼兩校締約後,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世紀貿易捐贈機器手臂無人咖啡系統周邊設備給母校,張文宇副校長(左)致贈感謝狀給鄭世維總經理(右),表達感謝。

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左)致贈紀念品給黃宏斌校長(右),期盼兩校合作後能為彼此帶來效益。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穀保家商於110年5月11日建立策略結盟關係,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及嚴英哲校長率領校內一級主管團隊前來締結盟約,雙方除互贈禮物做為簽約紀念之外,亦參觀特色系所設備。蘇玫如董事長對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的「航空空服與地勤培訓中心」非常感興趣,將邀請該校學生下學期前來旁聽相關課程,讓有興趣從事空服地勤服務的同學,能夠在航空機艙實境教室裡學習。

  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期盼兩校締約後,能在師資、課程、設備、學生活動及教師進修等方面,緊密合作、資源共享,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除了希望兩校彼此分享資源與教育熱忱之外,也期盼兩校合作後能為彼此帶來效益。

  穀保家商嚴英哲校長則提及該校創辦人蘇穀保先生獨資興學、篳路藍縷創校的艱辛歷程。他認為聖約翰科大前身為新埔工專,在當年是私校前兩名的名校,學校本身體質佳,雖然受到大環境改變及外力因素影響,但依然秉持教會理念腳踏實地辦學。他希望透過率領一級主管團隊蒞校參訪、實地觀察的方式,看到聖約翰的改變,並為彼此加油打氣,期盼學校能找回新埔精神與昔日榮耀。

  締約儀式結束後,穀保家商一行貴賓在張文宇副校長及陳智湧教務長分頭帶領下,參觀觀光與休閒管理系「航空空服與地勤培訓中心」、「實習觀光會館」及「飲調餐服微型創業中心」,巧遇畢業於穀保家商的校友,並獲得校友特別烘焙的咖啡豆做為伴手禮。

  除此之外,多媒體設計系互動媒體設計實驗室裡面的巨幅電視牆以及虛擬攝影棚,亦讓參訪貴賓感到新奇。而創意設計系獨一無二的設計總部、工業管理系特色實驗室及機器手臂冰淇淋機、時尚經營管理系的「時尚鎏光櫥窗教室」、老人服務事業系的「老人生活模擬教室」及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的五星級「體適能中心」、「步態暨動作診斷實驗室」…等各系特色實驗室與尖端設備,讓穀保家商貴賓對聖約翰科大積極投資建設、營造學生優質學習環境,留下深刻印象。(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秘書、相片: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陳玉海專員、教務處黃守靜秘書提供)

 
 
參訓同學前往悠瑪科技參訪。   透過參訪世紀貿易,讓同學了解有關工業技術的發展,也吸收許多不同工廠中需要的技術與搭配。    
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對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的航空空服與地勤培訓中心非常感興趣,將邀請該校學生下學期前來旁聽相關課程。   目前就讀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的穀保家商校友(右四)特別利用飲調餐服微型創業中心的設備,烘焙咖啡豆送給母校師長。    
透過參訪世紀貿易,讓同學了解有關工業技術的發展,也吸收許多不同工廠中需要的技術與搭配。   透過參訪世紀貿易,讓同學了解有關工業技術的發展,也吸收許多不同工廠中需要的技術與搭配。    
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右)參觀多媒體設計系的互動媒體設計實驗室,並與巨幅電視牆裡的影像互動。   穀保家商一行貴賓參觀創意設計系獨一無二的設計總部。    
透過參訪世紀貿易,讓同學了解有關工業技術的發展,也吸收許多不同工廠中需要的技術與搭配。   透過參訪世紀貿易,讓同學了解有關工業技術的發展,也吸收許多不同工廠中需要的技術與搭配。    
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左四)參觀工業管理系特色實驗室,並品嚐機器手臂冰淇淋機所製造的冰淇淋。   時尚經營管理系充滿時尚感的鎏光櫥窗教室令參訪貴賓印象深刻。    
透過參訪世紀貿易,讓同學了解有關工業技術的發展,也吸收許多不同工廠中需要的技術與搭配。   透過參訪世紀貿易,讓同學了解有關工業技術的發展,也吸收許多不同工廠中需要的技術與搭配。    
穀保家商蘇玫如董事長(右三)體驗老人服務事業系老人生活模擬教室的設備。   穀保家商貴賓參觀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的五星級體適能中心。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