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攜手
聖約翰科大與富邦人壽合作打造青銀共學新價值
 
   
        
  富邦人壽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合作推展「社區關懷、青銀共學」計畫,讓青銀兩代透過共融、共學的過程,相互學習、共同成長!   
長輩們聚精會神,對於促進大腦活化的活動深感興趣。    
  富邦人壽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合作推展「社區關懷、青銀共學」計畫,讓青銀兩代透過共融、共學的過程,相互學習、共同成長!   長輩們聚精會神,對於促進大腦活化的活動深感興趣。    
  富邦人壽同仁和聖約翰科大學生一起參與大腦活化活動的帶領。  

        富邦人壽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合作推展「社區關懷、青銀共學」計畫,在鄰近學校周邊的社區及關懷據點,辦理6場次銀髮長者健康促進活動,讓青銀兩代透過共融、共學的過程,培訓青年學子具備高齡者服務的能力,並深入社區和長輩們交流,相互學習、共同成長!

        計畫主持人李旻陽老師表示,該計畫從109年3月執行至10月,內容涵蓋學生培訓及活動辦理兩大面向。其中,培訓學生具備活動設計與帶領的能力,是本計畫案的一個重要目標。他以聖約翰科大老人服務事業系的學生為對象,安排了3場次的培訓,包括:全腦健康促進活動帶領、音樂照顧體驗及桌遊活動帶領體驗,為日後帶領社區長輩身心健康促進活動做準備。

       經過培訓後,學生們在3個鄰近學校的社區及關懷據點帶領長輩健康促進活動,社區長輩和學生們共融共學,一起歡度難得的相聚時光。一位社區長輩在活動結束時,握著學生的手說:「你們的熱情,讓我更有活力!一起動動腦、動動身體的活動會讓我們感覺更年輕!」參與活動的學生也覺得很有成就感,玹菲同學說:「很開心!我們要繼續學習更多專業知識,希望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李旻陽老師指出,此次合作案是富邦人壽秉持「深耕在地社區、共創社會價值」的精神,和聖約翰科大攜手落實企業與學校應盡的社會責任。富邦人壽除了協助學校培訓課程,並在社區服務時,由親切有活力的同仁帶領聖約翰科大年輕的學生一同參與、互相觀摩學習,也傳授了服務長輩的態度與技巧,讓學生們覺得受益良多。

  「高齡社會的來臨,社區長輩需要更多年輕人投入關懷與服務的行列。」李旻陽老師說,企業界與學校攜手合作培訓學生並安排社區的服務,可以讓長輩獲得關懷與照顧、讓學生在服務過程中培養能力、增進使命感。對企業和學校來說,正是善盡社會責任,共創社會價值!(文字、相片:計畫主持人李旻陽老師提供)        

  

 

 
  富邦人壽同仁和聖約翰科大學生一起參與大腦活化活動的帶領。    
  富邦人壽同仁帶領學生體驗桌遊活動。    
  富邦人壽同仁帶領學生體驗桌遊活動。    
 
學生和長輩開心展示自畫像創作成品。

學生和長輩開心展示自畫像創作成品。

全腦健康促進課程培訓工作坊,師生們用心學習帶領技巧。

全腦健康促進課程培訓工作坊,師生們用心學習帶領技巧。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