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表揚109年度傑出校友 十菁英十全十美  
        
       
           
 
艾和昌校長(右一)頒發校友楷模獎牌給10位獲獎校友。左起: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蔡錫銘、何東豐(代表李輝達領獎)、江朝峰、郭能章(代表林炳煌領獎)、謝文勝、杜黃旭、沈裕雄、王光宇、陳定宇及張國器。
艾和昌校長(右一)頒發校友楷模獎牌給10位獲獎校友。左起:校友總會曾鴻鍊理事長、蔡錫銘、何東豐(代表李輝達領獎)、江朝峰、郭能章(代表林炳煌領獎)、謝文勝、杜黃旭、沈裕雄、王光宇、陳定宇及張國器。
 
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杜黃旭。
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杜黃旭。
 
萃豐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文勝。
萃豐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文勝。
 
鼎旺集團董事長林炳煌。
鼎旺集團董事長林炳煌。
 
豐林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江朝峰。
豐林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江朝峰。
 
馬來西亞杜甫科技公司董事長李輝達。
馬來西亞杜甫科技公司董事長李輝達。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公司副總經理蔡錫銘。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公司副總經理蔡錫銘。
 
臺雅國際(股)公司總經理沈裕雄。
臺雅國際(股)公司總經理沈裕雄。
 
羅吉司科技興業(股)公司董事長王光宇。
羅吉司科技興業(股)公司董事長王光宇。
 
樺美食品(股)公司總經理陳定宇。
樺美食品(股)公司總經理陳定宇。
 
祥碩科技(股)公司副處長張國器。
祥碩科技(股)公司副處長張國器。
 
 

        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為著名的新埔工業專科學校,創校53年來已培育出7萬多名的專業人才,並自85年度開始舉辦「傑出校友遴選」,凡聖約翰科技大學畢業之校友,在人文、學術、工商及社會服務各領域有優秀貢獻者,均得被推薦為傑出校友候選人。109年度最新傑出校友當選名單已經出爐,10位事業有成、表現卓越的菁英為杜黃旭學長、謝文勝學長、林炳煌學長、江朝峰學長、李輝達學長、蔡錫銘學長、沈裕雄學長、王光宇學長、陳定宇學長及張國器學長,可謂十全十美。

       新埔工專機械科67年畢業的杜黃旭學長,現任汎德永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30餘年的汽車市場經驗,帶領汎德永業汽車集團經營的品牌BMW、MINI、Porsche屢創佳績,在台灣豪華進口車市場以完善的零售與維修保養經銷據點,服務台灣高端消費族群,同時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成為汽車產業中的標竿企業。

       謝文勝學長是新埔工專機械科67年畢業,曾於BMW、Mercedes Benz等多家知名企業擔任高階主管,現任萃豐有限公司董事長,注重傳承與賢的接班責任,在職期間培養可用領導幹部無數。謝學長以專業經理人的職能在台灣、美國和中國帶領不同的工作團隊,都可發揮正向的領導統御特質,使得公司同仁向心力凝聚、團結和諧並戮力從公。他將此一特質歸功於新埔5年住校學習磨鍊,學會享受人、事、物之間相處的寶貴經驗,令他出社會後,更懂得如何與人分享。

       林炳煌學長現為鼎旺集團董事長,事業涵蓋化纖、房地產開發、鼎旺旅樂中心商業綜合體及酒店、影院等領域,且積極參與教育和公益事業,被授予佛山市榮譽市民,同時授聘於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和佛山科學技術學院董事,促成台商協會與聖約翰科大辦理兩岸產學合作媒合會,並協助本校與廣東佛山科技大學簽訂正式姐妹校。林學長說:「我是新埔工專紡織科67年畢業的,那是我人生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階段,決定了我日後的發展方向,也為創業之路奠定了夯實的基礎。難忘母校『德以輔才,學以致用』的校訓,激勵著我克難奮進,不斷迎接新的挑戰,作為傑出校友,我亦將繼續努力,為母校的發展盡綿薄之力,也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輝煌;希望現在在校的學弟學妹們能夠珍惜大學的學習時光,明理博學,樹人榮校。」

       新埔工專機械科68年畢業的江朝峰學長,現為豐林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逢甲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副教授、淡江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副教授,教職期間5度獲得教學評鑑全校前10殊榮,在國內外期刊共計發表過18篇風險管理與保險領域的論文,出版9本風險管理與保險方面的著作。為發揚新埔精神,特別捐贈母校工程款,將象徵新埔工專時代精神堡壘之校徽迎回降臨堂旁綠地,讓新約翰人得以追本溯源、見賢思齊,實踐校訓精神。江學長說:「我從懵懂無知的青少年走到今天年過60,是否耳順尚未知曉,但卻可以給年輕人小小的建議,如果你很認真的在準備人生,『堅持』就會是你成功的保證。」

       杜甫科技(股)公司李輝達董事長,同時也是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多年來持續提供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至馬來西亞杜甫科技實習並持續贊助聖約翰科技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的助貸學金,協助學弟妹有更好的發展,也全力促進台馬文化交流,獲得台灣檳城兩地長官肯定。李學長說:「回想起民國63年進入新埔工專機械科就讀,感謝母校老師的諄諄教誨,還有一起住宿多年的同學深厚情誼,讓我們聖約翰新埔人能夠有努力不懈的動力,除了在工作事業上打拼,也能關心社會、照顧提攜學弟妹。在此也祝福所有學弟妹,珍惜聖約翰的美好時光,出社會即能貢獻所學。全世界正在飛躍進步,工業4.0、AI科技的盛行、資訊網路化、5G即將普及、綠能發電,這也都是學校可以讓你學到的知識,以利畢業後可以無縫接軌就業。」

       新埔機械科70年畢業的蔡錫銘學長,是首批赴美國 AT&T 總部學習製程技術、技術移轉的成員,回國於科學園區新工廠投入工廠佈置、機器架設、製程設定及人員訓練;86年加入遠東金士頓科技台灣公司,陸續赴馬來西亞、上海等地架設SMT生產線,現為遠東金士頓科技(股)公司副總經理。

       工業工程科70年畢業的沈裕雄學長,則由成衣製造業發跡,跨足不動產領域與生醫領域。沈學長的臺雅集團垂直整合織、染、成衣製造一貫生產,生產基地遍布柬埔寨、越南、中國、緬甸以及開發中的衣索比亞,品牌客戶涵蓋歐美加各國,如CARTER’S、LIDL、H&M、GAP 等;寀蘴集團包含不動產投資、租賃事業及海外投資建設案等,擁有內湖寀蘴大樓、內湖BOSS特區廠辦大樓,在臺灣、柬埔寨、越南及緬甸皆有土地開發投資案;本寧生醫則是獨家代理引進全世界最先進的自體N.K.細胞免疫療法進入台灣市場。

       王光宇學長74年由新埔工專工業工程科畢業,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虛心的向前輩學習和討教,91年創立羅吉司科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現為該公司董事長。羅吉司科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供應石油化學上游原料產品物流系統及設備之專業EPC工程建設公司,為國內主要參與供應者;王學長一直與母校密切聯繫並提供就業機會予學弟妹,且關心系科發展,協助母系擔任業師教學、專案演講、安排工廠參觀及系友座談會等活動。王學長表示,感謝母校細心的編排課程,讓學生在畢業後投入職場時,有很深厚的底子,聖約翰新埔人早已在業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且獲得各界佳評,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相信所有校友都會感到與有榮焉。

       陳定宇學長是機械科75年畢業,現任樺美、台塑、晶裕3家食品(股)有限公司總經理,5年前創新小美雪花冰個食化,外銷日本市場,也開創副品牌歐夏蕾,布局高值冰品市場;之後又開發即食熟凍粉圓外銷日本市場,並發揮創意將沉寂的老品牌小美冰淇淋華麗變身,新產品小美黑糖珍奶雪糕引起業界高度關注。

       現任祥碩科技(股)公司副處長的張國器學長,電機科76年畢業後,就將所學專長投入職場,組建威盛電子北京分公司軟體團隊,成立祥碩科技深圳辦公室,獲得多項中華民國及美國專利核可項目,包含「利用系統管理中斷以存取記憶體之方法及電腦系統」、「具有熱插拔功能之IDE控制系統及磁碟陣列系統」及「行動儲存裝置的加解密裝置及其加解密方法」。張學長除了熱情參與母校活動,歷年來也捐款贊助電機系友會獎助學金,他說:「在母校5年的求學時間正是青春成長的階段,那時候所打下的專業技術基礎,讓我的人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而且現今還在聯絡的朋友都是當年的同學,足見母校對我人生中的重要;希望所有聖約翰的學弟妹把握在校學習的時光,畢業後都能秉持校訓,貢獻自己所能,明日聖約翰將以你爲榮。」

       這10位校友學長不但事業有成,出類拔萃,最重要的是,他們感念母校栽培、積極回饋母校、熱心提攜後進,甚至捐資興學、貢獻自己的影響力來幫助母校,讓學校可以在穩定中繼續茁壯發展,足為後進學弟妹之標竿與表率,也是榮耀「聖約翰品牌」的鑽石之光。(撰稿、攝影:公關組游承桓)

 
2020年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