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馬來西亞校友會提供救助金 助學生安心就學
      
 
聖約翰科大馬來西亞校友會在新埔工專63級機械忠班傑出校友捐款贊助下,設立救助金,提供給有需要的大馬在學生申請。   新埔工專校友理解學弟妹可能面臨經濟困難,特別設立救助金幫助品學兼優的在學學弟妹渡過難關。  
聖約翰科大馬來西亞校友會在新埔工專63級機械忠班傑出校友捐款贊助下,設立救助金,提供給有需要的大馬在學生申請。   新埔工專校友理解學弟妹可能面臨經濟困難,特別設立救助金幫助品學兼優的在學學弟妹渡過難關。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不少學生因為無法打工或是父母失業、收入減少,而無法負擔學費。國內已有大學透過減免學雜費的方式,幫助學生舒緩經濟壓力。聖約翰科技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考量到境外生在台灣求學不容易,在新埔工專63級機械忠班傑出校友捐款贊助下,特別設立救助金,提供給有需要的聖約翰科大在學生申請。

      聖約翰科大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王清華表示,境外生離家到異國求學,除了面對思鄉情緒以及校園環境適應外,在求學路上或許會面臨生活挑戰。也是過來人的馬來西亞校友會學長姐們,理解學弟妹在環境上可能面對經濟困難,因此設立救助金幫助品學兼優的在學學弟妹渡過難關。此外,馬來西亞校友會一直以來也提供獎助貸學金幫助境外生,成為境外生最強大的後盾,讓境外生能無所憂慮的完成求學夢想,在大學生涯中綻放才華。

      王清華會長指出,聖約翰科大對學生的照顧非常周到,除了馬來西亞校友會爭取到境外學生的學校宿舍免收費外,學生若遇到生活困難或是家庭突遭變故,面臨經濟問題時,也可以填寫申請表,向學校會計室申請學費分期付款(共3期),或是向學務處申請急難慰問救助金,讓學生可以減輕負擔。

      除此之外,校牧室也提供愛心餐券給清寒境外學生,申請者只需要每週到校牧室服務至少1小時,便得以使用餐券到校內外指定店家消費。各系主任和師長也非常照顧境外學生,每逢節慶會為境外生準備小禮物或一同聚餐,為境外生一解思鄉之情。

      「從境外生申請報讀聖約翰科大開始,大馬校友會就提供全面性的照顧」,王清華會長說,由簽證申請、機票購買、交通安排、起居照顧、經濟救助、實習安排到就業媒合,他們隨時與學生展開對話,關心學生就學情況並適時予以協助,逐步幫助學生站穩腳步,在畢業後迎接就業的全新階段挑戰。

      王清華會長認為台灣社會環境的友善、醫療服務的健全、大眾交通的便捷、高等教育的合理費用以及對不同文化的包容,是吸引全球各地人們前來求學與生活的良好特質。他鼓勵想要體驗不一樣的求學環境、感受不一樣生活文化的學子,勇敢踏出舒適的生活圈,前來聖約翰科大就讀,聖約翰科大將會帶領學子從台灣出發,放眼世界、接軌國際、立足全球!(文字、相片:聖約翰科大馬來西亞校友會提供,新聞編輯:公關組王玉如組長)

 
2020年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