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境外學生餐費 聖約翰科大校友會集資捐款獻愛心  
      
 
聖約翰科技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歡送大馬華裔子弟赴台求學,讓學生覺得很窩心。   聖約翰科大校友集資贊助境外學生餐費,展現校友學長對母校的向心力以及對學弟妹們義無反顧的支持。
聖約翰科技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歡送大馬華裔子弟赴台求學,讓學生覺得很窩心。   聖約翰科大校友集資贊助境外學生餐費,展現校友學長對母校的向心力以及對學弟妹們義無反顧的支持。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大專校院延後開學,聖約翰科技大學馬來西亞28名春季班準新生依照原定時間於2月15日至16日來校報到,並在校園內自主學習兩週。為支應學弟妹14天的伙食費,在校友總會曾鴻鍊會長及大馬校友會王清華會長等人號召發起下,獲得43位校友熱情捐款響應。不但讓人見識到校友學長對母校的向心力以及對學弟妹們義無反顧的支持,也讓遠道而來的學弟妹感到窩心。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表示,大馬校友會王清華會長為母校各系招收學生,一年兩招(秋季班35位、春季班28位),績效卓越。為讓學生獲得最好的照顧,該會提供超過百萬新台幣的貸助獎學金供學生申請,不但為大馬新生提供升學課程說明,在申請入學至入校就讀的過程中,也幫助新生申請簽證、安排機票及入校住宿,更安排在校學長姐從旁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生活。日前王清華會長、賴永升秘書更偕同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張佳琳組長親自前往機場,歡送28位大馬學生前來就讀春季班,對準新生無微不至的照顧,讓第一次離鄉背井出國念書的學生感到溫暖。

      艾和昌校長說,此次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學校延後開學所衍生的支出,例如:學生兩週的宿舍費及伙食費等,有些學校直接向學生收取。而聖約翰科大則是全額負擔境外生的住宿費用及開學前2週的認識校園及舉辦台灣文化體驗活動等費用。校友愛校情切,希望給予初來台灣求學的新進學弟妹更多照顧,校友總會及大馬校友會號召發起集資贊助所有境外學生餐費。募款訊息發出後,立刻獲得43位校友熱情響應、慷慨解囊。校友們的力挺,讓境外學生來台求學期間吃住都沒有問題,且能獲得妥善照顧,安心求學。

       「校友向心、四海一家」,艾和昌校長指出,校友對母校的感念與回饋,具體體現在各界校友提供的豐富資源上,不但熱心提攜後進,捐資興學充實母校教學設備,更幫助學弟妹在修業期間即刻進入產業界實習。豐厚的校友企業資源更是學弟妹求職就業的堅強後盾,校友堪稱是聖約翰科大最珍貴的資產。(撰稿:公關組王玉如組長;相片:馬來西亞校友會、國際事務處提供)

 
 
2020年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