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承辦大專自治性社團觀摩暨分享會 促進校際軟實力交流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三排左二)與中國救國團葛永光主任(三排中)主持始業式   張志成理事長幽默風趣的與同學互動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三排左二)與中國救國團葛永光主任(三排中)主持始業式   張志成理事長幽默風趣的與同學互動  
       
鄒翔年老師帶領大家進行世界咖啡館討論   世界咖啡館分享交流彼此不同看法  
鄒翔年老師帶領大家進行世界咖啡館討論   世界咖啡館分享交流彼此不同看法  
       
與會同學踴躍舉手爭取發言機會   研討會後至淡水紅毛城參訪  
與會同學踴躍舉手爭取發言機會   研討會後至淡水紅毛城參訪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中國青年救國團簽署多元合作方案,共同舉辦「108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自治性社團觀摩暨聯合交流分享會」,增進各校社團幹部交流互動,並促進學生學習培養兼具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健康性等全方面軟實力,吸引22所學校85位學生報名參加;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期勉與會社團幹部要像光一樣,並能放下身段去服務其他同學,鼓勵大家透過本次的交流會多結交朋友為未來合作留下無限可能。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親臨開幕式,感謝聖約翰科大提供寬敞舒適的場地以及現代化新穎的設備,並分享美國哈佛大學校長曾說的話:「從哈佛畢業且有大成就的學生,往往不是那些書讀得最好的,而是擁有充沛人脈的人!」鼓勵同學在年輕時多交好友,建立屬於自己的人脈資源。

      有感於目前民主政治在議事規範這部分,過度著重在「議事戰略」攻防戰而忽略議事規則目的,期勉透過這個學生自治社團的參與,體認健全的民主政治是要解決所面臨的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中華雅博青年會張志成理事長以「從公共事務之參與談人文關懷」為主題進行演講,過程中以互動的方式,讓同學思考公共事務與人文關懷的聯結,並激勵青年學子培養「同理心」,喚起「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意識,更要懂得感恩,並非所有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不要光有夢想,要將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篇章,成為一個夢想越少但故事越多的人,期勉大家以「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就一定要不一樣」的目標前進。

      「世界咖啡館」由中華康輔協會鄒翔年老師分別以「在我身處的團隊中碰到的困境及瓶頸」、「在心目中理想的團隊應該是怎麼樣子及未來的團隊願景」、「如何發揮自己以及團隊的力量結合資源關懷人文」等三個主題,帶領與會同學透過換桌互動討論的方式進行討論,過程中與會者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為使活動具多元化性,在知識的學習之後,也安排校園導覽,走訪聖約翰科大美麗的校園,包含降臨堂、約史中心、3D列印中心、小白宮,還有國際志工靜態展導覽,也帶著同學至淡水紅毛城參訪,認識美麗淡水,並為活動畫下美麗句點。透過最終的問卷回饋,高達96%的同學對本活動感到滿意,僅4%沒意見,證明本次活動的確有達到預期之目標。(撰稿:賈大齡組長、劉順吉先生,攝影:蕭銓升同學,新聞編輯:公關組游承桓)

 
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