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峽兩岸青少年龍獅交流賽 聖約翰科大民俗代表隊勇奪金獎  
   
   
 
      聖約翰科技大學民俗代表隊參加第4屆「2019海峽兩岸青少年龍獅交流賽」勇奪金獎。民俗代表隊成立5年來幾乎年年得獎,2014成立第1年就獲得「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南獅傳統多獅第1名、2015年獲得「全國德煜盃舞獅舞龍暨鼓藝錦標賽」傳統南獅項目第2名、2016年獲「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5學年度國術錦標賽」南獅傳統項目第2名,2017年更獲得「全國創意舞獅舞龍鼓藝錦標賽暨國際龍獅邀請賽」第3名、「“醒獅文淵”國際獅王爭霸賽」優勝及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南獅高樁殿軍等3獎項。

      指導教練休健系楊天德老師表示,民俗代表隊成立於2014年,由黃振紅學務長帶領,社團以龍獅運動為主,所有社員由休健系、觀光系以及電機系學生組成,並加以嚴格訓練及優良的管理,以嶄新風格將傳統舞龍舞獅注入新生命力並不斷從技巧、服裝搭配、龍獅顏色製作等各方面尋求盡善盡美。不定期參加比賽、表演及文化交流為主,讓龍獅運動成為學校的特色之一。楊老師說,這次來到廈門參加交流賽,學生都非常的開心而且認真努力參賽,更拿下非常好的成績,這都是學生平常用心練習的成果。

      民俗代表隊參賽學生皆表示,練習雖然很辛苦,但學校有給我們一個發揮的空間,每年都會參加國內外的賽事,無論成績好壞,我們都認真地完成參賽內容的演出。這次是第一次來廈門參加比賽,兩岸共有14支隊伍參賽,我們將練習的技術完全發揮,順利地拿下金奬,大家都很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更多國家跟其他隊伍交流比賽。

      民俗代表隊表演時搭配大鼓敲打、聲勢磅礡,配合身體動作、高低鼓樂剛柔並濟、鼓舞士氣,振奮人心,以其精神衍生出多變化鼓樂擊法,成為氣勢磅礡的擊樂演奏,且舞獅逗趣又生動的姿態,加入鼓樂的配合,讓獅子更栩栩如生。舞龍舞獅也代表吉祥如意,更帶來平安、福氣與財氣,最後可配合祝賀對聯吉祥物呈現,以傳達喜氣至現場每位來賓。(撰稿&相片:休健系楊天德老師提供)

聖約翰科大民俗代表隊參加第4屆「2019 海峽兩岸青少年龍獅交流賽」勇奪金獎
聖約翰科大民俗代表隊參加第4屆「2019 海峽兩岸青少年龍獅交流賽」勇奪金獎
 
民俗代表隊參賽同學(左)上台領獎
民俗代表隊參賽同學(左)上台領獎
 
兩岸有14支隊伍共200餘人參賽
兩岸有14支隊伍共200餘人參賽
 
民俗代表隊舞獅逗趣又生動的姿態,加入鼓樂的配合,讓獅子更栩栩如生
民俗代表隊舞獅逗趣又生動的姿態,加入鼓樂的配合,讓獅子更栩栩如生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