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再出發 聖約翰科大華南校友捐資興學助母校發展特色  
   
   
 
      聖約翰科技大學華南地區校友聯誼會在新埔工專工業工程科校友游森林號召下,聚集東莞及惠州地區70餘位校友舉辦年後春酒聯誼活動,席開7桌,盛況空前,許多校友在畢業數十年後首度相見,現場氣氛熱絡。為幫助母校發展特色,游森林校友率先拋磚引玉,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給工業工程系,做為母系招生獎助學金及建置機器手臂智慧服務設備預算;YANG'S INTERNATIONAL TRADING.,LTD隨後熱情響應,捐款新台幣100萬元做為母校新埔共創基地發展基金。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表示,游森林學長曾任塘廈台商協會會長,曾號召東莞新埔校友組織廣東同學會,在大陸東莞地區具有相當影響力。新埔有不少畢業校友目前在華南地區工作或創業,歷經20多年積極耕耘,已在華南地區發展出老中青三代的校友聚落。此次聯誼活動,透過微信聯繫,號召新血加入校友會活動,校友出席踴躍,相談甚歡,與母校的情感紐帶更為緊密。

      曾捐款新台幣100萬元,支持聖約翰太陽能車發展計畫的游森林,此次再度捐款給母系做為招生獎助學金及建置機器手臂智慧服務設備經費。艾和昌校長說,為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投入自動化技術工程、機械手臂應用工程、數據工程及物聯網技術工程等相關工作,工業工程系大手筆添購相關設備,藉由一系列課程與實作模擬,讓學生透過「做中學」學習到物聯網、智慧機器人、人工智慧、大數據、3D快速成型技術,以及智慧生產系統的整合應用。此次工管系獲得100萬元經費挹注,可再購置機器手臂智慧服務等相關設備,讓學生在校園裡就能接觸到最夯的智慧機器人、智慧製造機械手臂,幫助學弟妹積極準備自己迎向未來,讓師生獲益良多。

      艾和昌校長指出,學校憑藉工科起家的既有優勢資源,鼓勵年輕學子共有、共享、共好以及創新、創意、創業的理念,設置新埔共創基地,並以「綠能、智慧、健康」之特色,建置出智能載具、無線感測、時尚機能元素交易所、跨境與AR電子商務、木創設計與福祉照護型機械人及輔具等6個特色實驗室,提供師生團隊創意交流場域與創客空間,發揮技職教育實作優勢。非常感謝YANG'S INTERNATIONAL TRADING.,LTD捐款新台幣100萬元挹注新埔共創基地發展基金,學校將妥善運用校友捐款,並結合新埔校友企業資源,讓有理想、有抱負的學生可以將在校所學接軌產業,成就創業圓夢的夢想。(撰稿:公關組王玉如、相片:艾和昌校長、工管系黃國男主任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華南地區校友聯誼會在新埔工專工業工程科校友游森林號召下,聚集東莞及惠州地區70餘位校友舉辦年後春酒聯誼活動,席開7桌,盛況空前
聖約翰科技大學華南地區校友聯誼會在新埔工專工業工程科校友游森林號召下,聚集東莞及惠州地區70餘位校友舉辦年後春酒聯誼活動,席開7桌,盛況空前
 
新埔工專工業工程科校友游森林(左)及機械科校友企業YANG'S INTERNATIONAL TRADING.,LTD,各捐款新台幣100萬元做為母校購置設備、發展特色之經費,艾和昌校長(中)非常感謝兩位校友捐資興學,幫助母校永續發展。
新埔工專工業工程科校友游森林(左)及YANG'S INTERNATIONAL TRADING.,LTD,各捐款新台幣100萬元做為母校購置設備、發展特色之經費,艾和昌校長(中)非常感謝兩位校友捐資興學,幫助母校永續發展
 
游森林校友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給工業工程系,做為母系招生獎助學金及建置機器手臂智慧服務設備預算,嘉惠學弟妹
游森林校友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給工業工程系,做為母系招生獎助學金及建置機器手臂智慧服務設備預算,嘉惠學弟妹
 
機械科校友企業YANG'S INTERNATIONAL TRADING.,LTD捐款新台幣100萬元挹注新埔共創基地發展基金,讓有理想、有抱負的學生可以將在校所學接軌產業,成就創業圓夢的夢想。
YANG'S INTERNATIONAL TRADING.,LTD捐款新台幣100萬元挹注新埔共創基地發展基金,讓有理想、有抱負的學生可以將在校所學接軌產業,成就創業圓夢的夢想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