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攜手華東理工大學開辦EMBA  兩岸學術合作更上層樓  
      
 
     
 
      為進一步推動兩岸研究與學術交流,聖約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鄭錫鍇與國際處處長羅玟甄,在校友董事曾鴻鍊的協助下,於2019年3月18日赴上海與著名的華東理工大學簽訂為姊妹校,並規劃於今年秋季開辦的「大上海EMBA班」簽訂協議備忘錄;過去兩岸姐妹校的合作項目多為學生交流、教師講座、營隊競賽及學術研究等,首次合作的EMBA專班將為聖約翰科大開創新的里程碑。

      聖約翰科大羅玟甄國際長表示,聖約翰科大前身是1879年成立於上海且有「東方哈佛」之稱的名校聖約翰大學,這次與中國教育部直屬重點高校、2015年入圍世界三大最具影響力全球大學排名500強的上海華東理工大學合作開辦「大上海EMBA專班」,就是希望再續聖約大的光榮歷史,因此打出「頂尖商業智慧:東方哈佛,光榮再現」、「我們留著相同血液」的招生願景。專班招生主要對象為大上海地區及大陸的台商,尤其是新埔工專早期畢業、在大陸經營事業有成的台商校友或管理幹部。值得一提的是,聖約翰科大在兩岸三地至少有50位以上CEO或董事長級的校友;華東理工大學也將支援一流師資及全新設備授課,研究生畢業後將取得該校結業證書,成為校友。

       商管學院鄭錫鍇院長指出,EMBA專班除幾門重要基礎課程外,格外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觀念,因此特別規劃「企業社會責任與綠色企業」課程,而最具吸引力者,是開設當代最頂尖的商業智慧課程,例如:智慧生產、行動科技管理、大數據決策、區塊鏈、AIOT技術及應用等,即熟知的ABC課程(AIOT、Big Data、Cloud Computing)。而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所提供的師資,除原有的優良教師外,也規劃邀請傑出校友,如曾任職於美國矽谷高科技企業的高端技術人員擔任講座,讓專班深具競爭力。

       鄭錫鍇院長說,「大上海EMBA專班」主要推手為聖約翰科大的優秀校友、諾霸精密機械(上海)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同時也是學校董事的曾鴻鍊先生,曾連續獲選中國五金十大風雲人物,中國經濟百名傑出人物。先前在其大力協調支援及艾和昌校長的努力下,終於促使專班成型並進一步向前推進。曾鴻鍊董事長說,他將與上海華東校友會現任柯佳仁會長、黃煜峰副會長及聖約翰科大形成重要策略夥伴關係,一起大力推廣「大上海EMBA專班」的招生工作。(撰稿&相片:商管學院鄭錫鍇院長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在校友董事曾鴻鍊(左三)的協助下與華東理工大學簽訂為姊妹校,並規劃於今年秋季開辦「大上海EMBA班」。
聖約翰科技大學在校友董事曾鴻鍊(左三)的協助下與華東理工大學簽訂為姊妹校,並規劃於今年秋季開辦「大上海EMBA班」
 
聖約翰科大羅玟甄國際長(左)代表學校與全球大學排名500強的華東理工大學簽約,會後致贈紀念品給該校高層管理培訓中心主任張磊(右)
聖約翰科大羅玟甄國際長(左)代表學校與全球大學排名500強的華東理工大學簽約,會後致贈紀念品給該校高層管理培訓中心主任張磊(右)
 
商管學院院長鄭錫鍇(左)致贈校旗與紀念品給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吳玉鳴副院長(右)。
商管學院院長鄭錫鍇(左)致贈校旗與紀念品給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吳玉鳴副院長(右)
 
華東理工大學將支援一流師資及全新設備授課,研究生畢業後將取得該校結業證書,成為校友。
華東理工大學將支援一流師資及全新設備授課,研究生畢業後將取得該校結業證書,成為校友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