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SB認證肯定 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邁向新里程碑
    
 
 

  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及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三個系日前通過華文商管學院認證機構(ACCSB)認證,並獲頒自2018年8月起至2022年7月底止之品保系統認定證書。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於2016年第一次獲得認證通過,且於2017獲得展延。2018年起,在ACCSB的品保認證基礎之上,已有幾項具體的成效,包括:建構目標導向的課程地圖、重視非正式課程的能力培養、自創DTS課程計畫及問題導向總結式課程、結合知名校院加強國際與兩岸跨域交流及鼓勵師生出國修習與海外實習觀摩,增廣國際視野等。

  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鄭錫鍇院長表示,該學院訂定ACES之具體教育目標,即以態度(Attitude)、倫理(Ethics)、專業(Specialty)為主軸,培植學生成為具備就業競爭力(Competency)且「具備通才視野」之專業人才,以學生未來職場角色為本位,框定核心能力。而ACCSB格外重視透過非正式課程培養學生的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因此各系科特於畢業門檻加入多項非正式課程的要求,包括:社團的參與、企業參訪、聆聽演講及課外研習等,讓學生打造專業能力以外的共通職能。且為了強化學生的課程綜整能力及軟實力,鼓勵老師們帶領學生運用課程訓練,積極參與校外競賽及各種校外體驗課程,成績斐然。

  鄭錫鍇院長說,自創DTS課程計畫也是一大亮點,例如時尚經營管理系與紡拓會旗下組織「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合作開發DTS(Designer、Teacher、Students)實務成長課程計畫,並邀請時尚品牌經理人擔任業界師資,藉由與業界的合作經驗發展實務導向之創新教學模式,使學生在校進行訓練並學習時尚產業所需技能,達到無縫接軌。同時該系教師每年均與時尚業簽訂產學合作與建教合作案。

  此外,更設計專題課程為市場實作導向,以資訊管理系為例,其課程學分係以App網路平台實作成果為評量;課程中教導學生善用社會資源,養成學生掌握市場趨勢之能力;更關鍵的是,如何善用行動資訊科技勾勒出創新營運與獲利模式的能力,賦予學生概念化的組織能力,並具備微型電商的Know-how;讓具創新夢想的孩子在學校指導老師的監督與輔助下,學得具產業價值的核心能耐。

  聖約翰科大積極鼓勵師生透過「海外實習」、「交換學生」或「出國研修學分」等多種管道,以增廣國際視野,並緊密與各國際教育相關協會積極互動聯繫,增加學生海外研修之機會。透過品保認定,有助於學院從客觀角度不斷提升各項教學品質,並得以循環回饋改進,相信在ACCSB的認證基礎之下,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將持續秉持嚴謹辦學的校風,持續創造價值,為學子打造優質學習環境,提升其必備的競爭力。(撰稿&相片:商管學院鄭錫鍇院長提供)

 
  2018年聖約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參與ACCSB授證儀式,且認證至2022年7月底止    
  2018年聖約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參與ACCSB授證儀式,且認證至2022年7月底止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