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電商商機 聖約翰科大5生助食品廠獲跨境平台首張國外訂單
   
 
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參加「新北市電商大學跨境電商校園人才培訓計畫」,協助傳統食品廠卡滋爆米花獲得跨境電商平台上第1筆國外訂單
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參加「新北市電商大學跨境電商校園人才培訓計畫」,協助傳統食品廠卡滋爆米花獲得跨境電商平台上第1筆國外訂單
 
團隊成員利用暑假密集開會、拜訪廠商與上架實作,短短2個月內順利幫廠商建立旺舖、完成45件商品上架
團隊成員利用暑假密集開會、拜訪廠商與上架實作,短短2個月內順利幫廠商建立旺舖、完成45件商品上架
 
團隊成員參加新北市政府舉辦的「企業鐵軍X校園尖兵」成果發表會,並進行成果發表簡報。
團隊成員參加新北市政府舉辦的「企業鐵軍X校園尖兵」成果發表會,並進行成果發表簡報
 
團隊隊員由左至右分別為林彥霖、董健濤、吳承訓、黃韋翔及花繼祥同學,透過此次訓練課程與實戰經驗,加深隊員們在跨境電商實作的能力,有助於提升個人的職場就業競爭力。
團隊隊員由左至右分別為林彥霖、董健濤、吳承訓、黃韋翔及花繼祥同學,透過此次訓練課程與實戰經驗,加深隊員們在跨境電商實作的能力,有助於提升個人的職場就業競爭力
 
 

       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楊玲老師與何怡偉老師帶領系上林彥霖、花繼祥、董健濤、吳承訓及黃韋翔等5位同學,參加今(107)年7月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新北市電商大學跨境電商校園人才培訓計畫」,參與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平台之訓練課程,並進行廠商媒合、平台實際操作與競賽。學生團隊與國內知名爆米花廠商台灣司麥爾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在短短兩個月內,順利幫廠商建立旺舖、完成45件商品上架,協助廠商成功獲得跨境電商平台上的第1筆國外訂單。

       聖約翰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楊玲老師表示,此計畫集結6所大專院校120名學生以及23家新北市廠商,於2個月內爭取82張訂單,達成200萬元業績。行流系有5位大三學生組成團隊參與培訓與競賽,透過產學研合作方式,學生不但累積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平台的實戰經驗,也瞭解合作廠商之產品上架等程序與細節,有助於培育具備跨境電商實務操作能力的人才。尤其目前國內在這方面的人力需求非常大,學生畢業後可以直接進入電子商務相關領域就業,必然相當搶手。

       參與培訓的行流系林彥霖同學說,有機會參與此次培訓計畫非常難得,在楊玲老師的帶領下,經由主辦單位媒合,團隊成員與國內知名爆米花廠商台灣司麥爾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進行實戰。由於廠商只有電商平台帳號,並無旺舖可供上架產品,因此團隊必須從零開始幫助廠商建置。為了在短短2個月時間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大家利用暑假密集開會、拜訪廠商與上架實作,順利幫助廠商建立旺舖、完成45件商品上架、協助廠商獲得跨境電商平台上的第1筆國外訂單。團隊成員不只獲得廠商的讚賞之外,在最後的成果競賽中,亦獲得主辦單位頒發「佳作獎」的獎勵。經由此次的訓練課程與實戰經驗,加深隊員們在跨境電商實作的能力,有助於提升個人的職場就業競爭力。

       為了幫助廠商建立旺舖,團隊成員需多次拜訪廠商以搜集資料,董健濤同學非常感謝司麥爾公司蔡國緯總經理很有耐心的為他們解說該公司的行銷與訂價策略,協助提供相關資料與電商帳號,讓他們進行產品拍攝,並順利進入阿里巴巴國際站平台後端,為該公司進行產品上架、文案製作及關鍵字分析,藉以了解平台上的各種大數據分析,獲得非常多的實作經驗,感覺非常難得。 (撰稿:公關組王玉如、相片:行流系楊玲老師提供)

新北市政府朱立倫市長(左四)於成果發表會上頒發感謝狀給行流系楊玲老師(右三)。   行流系團隊與國內知名爆米花廠商台灣司麥爾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為該公司進行產品上架、文案製作及關鍵字分析
新北市政府朱立倫市長(左四)於成果發表會上頒發感謝狀給行
流系楊玲老師(右三)
  行流系團隊與國內知名爆米花廠商台灣司麥爾食品有限公司合作,
為該公司進行產品上架、文案製作及關鍵字分析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