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 百件創作展現柴燒陶器之美  
   
 
聖約翰科技大學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積極推廣北海岸藝術,結合淡水在地陶藝家舉辦「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圖左起藝文中心魏敏慧主任、施巽樺陶藝家、艾和昌校長、李寬池陶藝家、林炎霖陶藝家)
聖約大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積極推廣北海岸藝術,結合淡水在地陶藝家舉辦「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圖左起:藝文中心魏敏慧主任、施巽樺陶藝家、艾和昌校長、李寬池陶藝家、林炎霖陶藝家)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表示,將善盡大學在地化的責任,結合三芝藝術家凝聚社區營造共識,攜手合作變成台灣的行銷典範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表示,將善盡大學在地化的責任,結合三芝藝術家凝聚社區營造共識,攜手合作變成台灣的行銷典範
 
「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展出淡水陶藝家李寬池、施巽樺、林炎霖、劉森雨及施佩君等5位陶藝工作者近百件自然樸拙、色澤溫潤的柴燒陶藝作品
「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展出淡水陶藝家李寬池、施巽樺、林炎霖、劉森雨及施佩君等5位陶藝工作者近百件自然樸拙、色澤溫潤的柴燒陶藝作品
 
開幕茶會邀請許多北海岸在地藝術家共襄盛舉
開幕茶會邀請許多北海岸在地藝術家共襄盛舉
 
 


      聖約翰科技大學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簡稱:聖約大藝文中心)本著敦親睦鄰、行銷、推廣北海岸藝術家,發揚生活美學、藝術理念,涵養全校師生藝術性靈的宗旨,特舉辦「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展期從106年10月16日起至12月3日止,並於10月18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由淡水陶藝家李寬池老師帶領施巽樺、林炎霖、劉森雨及施佩君等5位陶藝工作者共同展出近100件自然樸拙、色澤溫潤的柴燒陶藝作品。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致詞時表示,三芝地區有很多藝術家進駐,形成藝術村聚落,聖約大處於北海岸地緣關係,有義務善盡大學在地化的責任。他建議藝術家將北海岸好山、好水、好生活的風情融入陶藝創作之中,學校可協助將陶藝品轉譯成中英文介紹,透過校際貴賓贈禮的方式向國際推廣,結合三芝藝術家凝聚社區營造共識,攜手合作變成台灣的行銷典範。

      藝文中心魏敏慧主任說,柴窯燒最大特色在於燃燒木材所產生的火焰和灰燼,在器皿上產生自然落灰現象,最後燒製出的作品皆是獨一無二,希冀透過這場泥土與火焰的對話,開啟觀者視覺與心靈的交錯體驗,領略不同於傳統華麗光亮的陶器之美。很高興再次邀請到淡水在地的藝術家於學校展出生活器皿,陶藝家此次精心挑選生活陶器參與展出,透過作品解析,讓人理解其創意發想過程,是校內很難得的學習機會。

      尤其本次展覽著重於生活陶器的燒藝表現,作品有柴窯燒陶的焠煉美感與質樸多變紋樣的灰釉效果,呈現當代生活器物的視覺符號。陶藝家藉由創作過程,體悟生命與天地萬物之間的連結關係,帶領大眾透過古拙的美感,品味渾厚陶器所帶給人的感動。

      魏敏慧主任指出,11月中旬,學校將開設「3D列印技術」、「水彩繪畫創作」、「陶藝創作」、「手工皂製作」、「拼布創藝時尚」及「手機微電影製作」等6門動手實作的「微學分」課程。藝文中心將邀請李寬池老師教授「陶藝創作」課程,學生可以自主選課,經由三週、9小時的手拉坯課程,透過「做中學」的機會初探陶藝之美,不但可以讓同學發揮創新、創意能力,也能增加學習廣度、培養自主學習力。

      「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即日起至106年12月3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聖約大「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第一展場展出,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及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柴窯燒最大特色在於燃燒木材所產生的火焰和灰燼,在器皿上產生自然落灰現象,最後燒製出的作品皆是獨一無二   「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即日起至106年12月3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聖約大「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第一展場展出,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及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每件陶藝作品皆是獨一無二,透過泥土與火焰的對話,領略不同於傳統華麗光亮的陶器之美   「2017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即日起至106年12月3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聖約大「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第一展場展出,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及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