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領先全台大專院校 打造『銀髮智慧生活模擬體驗館』、共創銀光幸福

 
 
 
聖約大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與系秘書體驗『寓健於樂』及『健康促進』兩套樂齡體適能平台情形   透過此體適能互動平台,銀髮長輩除了可以享受安全舒適的互動樂趣,還能藉此強化肌耐力、心肺功能與專注力  
聖約大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與系秘書體驗『寓健於樂』及『健康促進』兩套樂齡體適能平台情形   透過此體適能互動平台,銀髮長輩除了可以享受安全舒適的互動樂趣,還能藉此強化肌耐力、心肺功能與專注力  
 
      高齡社會崛起,各種銀髮族生活服務和醫療照顧需求倍增。因應此趨勢與需求,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 (簡稱:聖約大老服系)領先全台大專院校,透過產學合作打造銀髮智慧生活模擬體驗館。該館除備有一般銀髮智慧住宅便利生活的功能外,還建構各類符合老後各階段的友善設施。有別於傳統的銀髮族服務,聖約大老服系與仁寶電腦公司 (簡稱:仁寶)合作,將『寓健於樂』及『健康促進』兩套樂齡體適能平台,以及樂齡居家安全物聯網雲端平台等建置於體驗館中。仁寶所贊助的樂齡體適能平台結合目前最新的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科技,讓長輩於家中就能體驗在世界各地健走、爬山等等促進健康的體適能活動。透過此體適能互動平台,銀髮長輩除了可以享受安全舒適的互動樂趣,還能藉此強化肌耐力、心肺功能與專注力,是銀髮長輩維持體能、延緩失智等最好的體適能解決方案。
 
       聖約大民生與設計學院王健行院長表示,最近日本在有關體適能與失智延緩研究上發現,若銀髮長輩可以2人慢走方式,並搭配以閒聊互動形式每天慢走20分鐘,對肌耐力維持及失智延緩效果最佳,更不會引起運動傷害。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說,『寓健於樂』及『健康促進』兩套樂齡體適能平台,因屬室內活動不受限颳風下雨影響,隨時均可享受更安全、更舒適體適能運動,而且活動情境可以透過『仁寶健康雲』隨選下載運用。該平台還可以偵測銀髮長輩當天活動量及快樂指數,讓銀髮長輩『天天健康、時時快樂』。
 
       王健行院長說,聖約大與仁寶簽訂合作備忘錄,民生與設計學院各系師生,除可利用前述設備做為教學輔具外,更可讓有志從事銀髮智慧生活照服產業者,為未來投入銀髮健康產業做好最佳準備工作。王健行院長更特別感謝仁寶給予該院學生全時實習以及表現良好可優先錄取的機會。他鼓勵學生一定要用心把握機會,發揮所學,為自己、學校及企業創造價值,創造共贏、創造共榮。
 
2017年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