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出席聖約翰科大畢業典禮 勉同學行有餘力、為善最樂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共計有1,176名畢業生獲頒學位,場面盛大溫馨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共計有1,176名畢業生獲頒學位,場面盛大溫馨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106年6月10日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共計有1,176名畢業生獲頒學位。今年畢業典禮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貴賓致詞,更於典禮中與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未來兩校將加強雙邊教師培訓及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江宜樺院長說,人生過程中,成功失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做人、怎麼去幫助別人?勉勵同學體會行善助人的快樂,行有餘力,一定要盡力幫助別人。

        長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以他1983年自大學畢業後,在1993、2003及2013等3個10年的人生際遇發展過程,與畢業生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他說,人生是一個奇妙的過程,是某種生命意義不斷開展的歷程,隨時充滿意外與驚喜,生命很難依據你的期待順勢發展,畢業生們要有心理準備接受生命的驚喜、曲折與挫折。他說,人沒有辦法左右自己的生命,但在關鍵時刻,一定會有機會做抉擇,他提醒畢業生面對轉折不要猶豫太多,要精準掌握轉折點的挑戰,因為轉折都是有意義的。他說,選擇的標準需要智慧,他回顧他50幾年的生命經驗,他認為要堅持住做人基本的道理,做的事情必須符合做人做事的原則,不要因為成敗而懊悔。他覺得成功或失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做人、怎麼去幫助別人?如果能夠體會助人的快樂,這意味著你能自己自立自治,不必依靠援手,能夠成長到對社會表示感恩,勉勵畢業生行有餘力,一定要努力幫助別人。

        聖約大沈愷董事代表辜嚴倬雲董事長宣讀致詞稿時表示,學校為了永續發展並再跨越50年,除了要順應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之趨勢調整系所對接外,更需要積極爭取外部資源並整合內部資源來開創新局。未來學校將透過校務研究中心大數據研究,盤點資源汰弱留強並以發展小而美、小而精緻、小而有特色之新型態辦學模式,作為學校永續經營手段。

        校長艾和昌以「聖約大50年來第一位校友校長」的身分,期許學弟妹能「跟隨夢想」並勇於「開拓新局」,勇敢地捍衛自己的理想,勇於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創造屬於自己的時代。他表示,聖約大以「品德教育」及「學生學習」為主體的教育初衷,透過「濯足禮」、「薪火相傳」、「敬師奉茶」、「成年禮」、「瓜竹傳情」、「為聖約翰而跑」、「大一住宿」、「社團活動」、「社會關懷」、「民主素養」的薰陶、「國際視野」的涵養及「職場倫理」的訓練等12堂非制式課程與活動,鍛造新約翰人的品性與素質,特別有別於一般科大學生。

        今年傑出校友當選人分別為馬爾軟件技術開發(上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煜峰、法商東方匯理銀行董事總經理簡展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英宗宏、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院長許平、震旦集團(台灣)大客戶事業部暨運營中心資深總監陳建宏及光宇文教基金會董事楊繼盛,由艾和昌校長於畢業典禮上頒發「校友楷模」獎牌。值得一提的是,透過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院長許平的引薦,聖約大與該校締結盟約,未來兩校將就基礎教育方式進行廣泛交流與合作,包括:學校交流、教師培訓、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學習交流及互訪活動…等。
 
聖約大沈愷董事代表辜嚴倬雲董事長宣讀致詞稿時表示,學校將以發展小而美、小而精緻、小而有特色之新型態辦學模式,作為學校永續經營手段
聖約大沈愷董事代表辜嚴倬雲董事長宣讀致詞稿時表示,學校將
以發展小而美、小而精緻、小而有特色之新型態辦學模式,作為
學校永續經營手段
 
校長艾和昌以「聖約大50年來第一位校友校長」的身分,期許學弟妹能「跟隨夢想」並勇於「開拓新局」
校長艾和昌以「聖約大50年來第一位校友校長」的身分,期許學
弟妹能「跟隨夢想」並勇於「開拓新局」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貴賓致詞,勉勵同學體會行善助人的快樂,行有餘力,一定要盡力幫助別人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貴賓致詞,勉勵同學體會行善助人的快樂
,行有餘力,一定要盡力幫助別人
 
聖約大工程學院張文宇院長(右一)與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工學院院長許平(左一)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由艾和昌校長(中)做見證,未來兩校將加強雙邊教師培訓及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
聖約大工程學院張文宇院長(右一)與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工學
院院長許平(左一)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由艾和昌校長(中
)做見證,未來兩校將加強雙邊教師培訓及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
 
今年傑出校友當選人分別為馬爾軟件技術開發公司副總經理黃煜峰(左一)、法商東方匯理銀行董事總經理簡展穎(左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英宗宏(左三)、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院長許平(右三)、震旦集團大客戶事業部暨運營中心資深總監陳建宏(右二)及光宇文教基金會董事楊繼盛(右一),由艾和昌校長(左四)頒發「校友楷模」獎牌
今年傑出校友當選人分別為馬爾軟件技術開發公司副總經理黃煜
峰(左一)、法商東方匯理銀行董事總經理簡展穎(左二)、德
明財經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英宗宏(左三)、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
工學院院長許平(右三)、震旦集團大客戶事業部暨運營中心資
深總監陳建宏(右二)及光宇文教基金會董事楊繼盛(右一),
由艾和昌校長(左四)頒發「校友楷模」獎牌
 
 
聖約大校友總會賴俊年會長提醒學弟妹進入職場後,如果能夠秉持自信、學習及肯付出這3種工作態度,一定可以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師長們為畢業生撥穗,祝福畢業生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聖約大校友總會賴俊年會長提醒學弟妹進入職場後,如果能夠秉
持自信、學習及肯付出這3種工作態度,一定可以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師長們為畢業生撥穗,祝福畢業生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畢業生代表致感謝詞 畢業生向師長們行感恩禮
畢業生代表致感謝詞 畢業生向師長們行感恩禮
2017年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