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在地老化 聖約大與大直商圈發展協會攜手推展銀髮照顧
   
 
1.為落實長照2.0計畫「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目標,聖約大老人服務事業系與大直商圈發展協會締結盟約,攜手推展銀髮照顧
為落實長照2.0計畫「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目標,聖約大老人服務事業系與大直商圈發展協會締結盟約,攜手推展銀髮照顧
 
2.大直商圈發展協會黃憲文理事長(右)是美麗華百樂園董事長,同時也是聖約大(新埔工專)機械科校友,將借重聖約大老服系的學術與實務經驗,共同推展社區銀髮族的照護與服務
大直商圈發展協會黃憲文理事長(右)是美麗華百樂園董事長,同時也是聖約大(新埔工專)機械科校友,將借重聖約大老服系的學術與實務經驗,共同推展社區銀髮族的照護與服務
 
3.雙方互相交流及洽談未來合作事項
雙方互相交流及洽談未來合作事項
 
4.與會來賓合影,期許未來共同為推展銀髮族的身、心、靈與生活照顧帶來重要助益
與會來賓合影,期許未來共同為推展銀髮族的身、心、靈與生活照顧帶來重要助益
 

       為落實長照2.0計畫「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目標,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與台北市大直商圈發展協會攜手合作,雙方於106年2月17日簽訂產學締結聯盟合作備忘錄,初步將於社區先推展「銀髮照護公益講座」,並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案,為增進社區高齡者的身心健康與福祉共同努力。

       聖約大謝銀沙主秘表示,銀髮及高齡照護是今日炙手可熱的產業,他非常感佩大直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憲文願意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且選擇聖約大作為合作夥伴,一起為銀髮長輩服務。她說,比自我實現更高的需求是「幫助別人」,聖約大與大直商圈發展協會的合作是很好的社區化開始,非常開心能夠與該協會締結盟約,也感動校友回饋母校的心意。

       大直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憲文是美麗華百樂園董事長,同時也是聖約大(新埔工專)機械科校友,他表示,該協會於105年12月甫成立,感謝聖約大的合作,讓他們協會可以踏出服務的第一步。「再有錢,也不見得會照顧你家的老人」,黃憲文理事長說,基於這樣的理念,協會與聖約大建立合作關係,借重聖約大在老人服務領域學術與實務上的經驗,不只是教導照顧老人的技巧,更希望能關照到老人心理需求的滿足,雙方共同推展社區銀髮族的照護與服務。而協會也會發展智慧機器人…等硬體物件,期盼聖約大能在軟體物件部分大力支援。

       民生與設計學院王健行院長表示,長照2.0計畫特別強調建置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讓民眾在社區或自家附近巷弄就可獲得服務,落實「在地生活、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目標。而高齡者的福祉照顧,除了政府推動長照政策之外,更需要民間企業、團體組織與學界共同參與。此次聖約大與大直商圈發展協會的合作,將於社區先推展「銀髮照護公益講座」,包含「銀髮族的生活協助與資源運用」、「銀髮族的身體照顧與保健」及「銀髮族的心理健康與適應」三大主題共24場次,將深入社區,為推展銀髮族的身、心、靈與生活照顧帶來重要助益,迎接多元照護模式,生活自主非難事。

 
   
2017年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