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大電機系榮獲「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佳作
 
 
 
      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電機系吳維彬老師帶領專題學生王懿辰及鄭嗣暘同學於日前參加教育部舉辦的「105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以作品『安全負載管控模組』獲得信號處理與通訊類組佳作。
 
       聖約大電機系吳維彬老師表示,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是工科最高競賽的殿堂,也是對於工科學生實作能力的一種肯定,此項競賽區分為機器人&自動控制與儀錶類組、信號處理與通訊類組、智慧生活類組等三大類組,電機系同學參加的『信號處理與通訊類組』是賽程中最多參賽隊伍的類組,獲得『佳作』實在不簡單。
 
       吳維彬老師說,作品最初的發想是生活中常看見許多因電線走火導致火災意外發生的案例,因此學生們發明出一套自動化功率消耗檢知的系統來幫忙民眾管控用電安全,一旦同一電線迴路連接太多高功率電器時容易造成電線發燙,又因許多房子電線老舊更容易發生電線走火,本作品可管控同一迴路中依電流消耗量多寡進而判斷是否需要切電部分電器,達到用電安全。
 
       參與競賽的鄭嗣暘同學說,微電腦比賽是他第一次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全國性比賽,能與來自台灣各地學生切磋技術與作品,實感光榮。獲得佳作這個名次也讓他知道台灣還有更多的好手等待他去超越他們,相信成長以後可以擊敗更多的選手、奪得更好的成績。
 
  電機系吳維彬老師帶領專題學生王懿辰(右)及鄭嗣暘同學(左)參加教育部舉辦的「105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榮獲佳作  
  電機系吳維彬老師帶領專題學生王懿辰(右)及鄭嗣暘同學(左)參加教育部舉辦的「105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榮獲佳作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