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業擬真面試 聖約大行流系培養學生職場戰鬥力
 
 
 
      為貫徹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簡稱:聖約大行流系)自創系以來,一直致力於培育學生具備職場就業能力。為達成此目標,行流系除用心設計有助於學生就業的實務課程外,更積極媒合學生與企業結合。從民國100年至今,系上校外實習人數累積有245人,其中更有21人赴海外實習,學生實習期間的表現深獲實習單位認同。今年度更增修選修課程,直接邀請阿瘦實業公司、上豐食品公司(丸師傅)企業的高階主管前來模擬職場面試狀況,讓學生們獲益匪淺。經過審核學生履歷表後,阿瘦實業公司北區營業部李宇汶副理及人力資源部周秀美專員更於105年12月1日特地到校進行第一波面試。
 
      聖約大行流系林昭甫主任表示,無論學生在校成績多優異,無法順利就職就是不及格。系上希望培育的學生不是只會應付考試拿學分,而是需要具備就業競爭力。因此,105學年度上學期特地開設一門選修課,為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量身訂做一系列增進就職相關技能的課程,從履歷表撰寫、職涯探索、面試技巧一直到職場穿著打扮,就是希望能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哩,補足學生就業所具備的能力。除了上述課程外,也邀請許多業界主管直接進入班級宣導並徵才,並提供實習工作機會。
 
       參與面試的行流系朱憶珊同學說,面試過程中被問到對公司的了解、對行政助理這個工作的了解或是當工作上發生錯誤時,要如何補救等等,一時之間有些錯愕,幸好自己工讀經驗豐富,都能順利回答,也很榮幸自己獲得李宇汶副理的誇獎。她覺得這次面試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除爭取工作機會以外,還得知服務業在面試時會提出何種問題,對即將畢業的自己將來求職很有幫助,無論以後會不會在阿瘦實業上班,都學到了重要的一課。
 
       李宇汶副理及周秀美專員面試結束後,對行流系學生均具備門市服務丙級證照深表認同,具備這張證照能讓學生畢業後,更順利進入服務業就職。同時鼓勵系上積極輔導學生考取門市服務乙級證照,如果又具備專業級的Excel能力,就有更大的優勢。聖約大行流系以培養學生服務業實務能力及業界競爭力為目標,讓每位畢業生都成為業界愛用的人才。
  阿瘦實業公司李宇汶副理(左一)及人力資源部周秀美專員(右一)親自到聖約大行流系進行面試,由系主任林昭甫(中)頒發感謝狀  
  阿瘦實業公司李宇汶副理(左一)及人力資源部周秀美專員(右一)親自到聖約大行流系進行面試,由系主任林昭甫(中)頒發感謝狀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