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交流設計軟實力 聖約大創設系接受「兩岸ING」節目專訪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簡稱:聖約大創設系)胡文和主任與郭家豪、李偉誠同學日前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兩岸ING」節目及主持人韓啟賢的訪問,與空中朋友分享台灣設計軟實力。韓啟賢主持人就聖約大創設系同學參加「八閩杯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工作坊」的進行方式、經驗、收穫及給未來參加同學們的建議…等進行對談與分享。
 
       聖約大創設系胡文和主任表示,本次參加設計工作營的7位同學,是創意設計系第2屆學生。雖然學習設計的路上跌跌撞撞,但在系上「感化天王」吳哲政老師的領導下,利用無數課餘的時間用愛與關懷陪伴這群同學,指導設計技能與處事態度。並藉由「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工作坊」的實務經驗,給予同學鼓勵與信心,讓這群孩子用軟實力為台灣爭光。不僅讓這群孩子重新找回對設計的信心與熱誠,這過程也是學校「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傳承精神。其中有位同學私底下也透露,以後要堅持的走設計這條路下去。
 
       胡文和主任說,創意設計系的特色是主攻商品設計及創意傳達兩大領域,由4位在設計界15年以上的設計師擔任教師,以師徒制的方式培育及散播創意設計的種子。系上更是以「全國首創的創意設計總部」著稱,每半年會以面試方式招募系上對設計有熱誠及方向目標明確的同學,加入創意設計總部擔任設計師。利用課餘時間來總部內練功設計,在總部內會由老師對外接案,讓同學實際參與設計,強化產學的無縫接軌。
 
      此外,創意設計系更搭載旗艦型3D設計列印中心,讓同學們的創意能夠實現,打造創新創意創業的新創客平台。另有數位螢幕繪圖設備,讓同學使用最新穎的設計武器,非常歡迎年輕有創意夢想的你一同加入。
 
      訪談內容於105年11月17日播出,「兩岸ING」節目網頁連結網址為:http://radio.rti.org.tw/program/detail/?recordId=788#link_32852 ,點選頁面上的耳機圖案收聽,約在節目進行到38分鐘時開始播放訪問單元。
 
聖約大創設系接受「兩岸ING」節目專訪,與主持人空中交流設計軟實力   創意設計系由4位在設計界15年以上的設計師擔任教師,以師徒制的方式培育及散播創意設計的種子  
聖約大創設系接受「兩岸ING」節目專訪,與主持人空中交流設計軟實力   創意設計系由4位在設計界15年以上的設計師擔任教師,以師徒制的方式培育及散播創意設計的種子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