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兜邁公益挑戰圓夢之旅再起 不老騎士旋風席捲聖約大
   
 
第7屆不老騎士公益挑戰圓夢之旅,聖約大師生為不老騎士加油打氣
第7屆不老騎士公益挑戰圓夢之旅,聖約大師生為不老騎士加油
打氣
 
不老騎士風塵僕僕,一早從萬里翡翠灣騎到淡水聖約大(圖:風華攝影社提供)
不老騎士風塵僕僕,一早從萬里翡翠灣騎到淡水聖約大(圖:風華攝影社提供)
 
老服系學生精彩舞蹈表演,帶動活動氣氛
老服系學生精彩舞蹈表演,帶動活動氣氛
 
摩托車車隊代表張秀霞(左)與自行車車隊代表劉秋東(右)展
現活力、健康與熱情,用具體行動教育學生,只要有夢想就會有
奇蹟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07年舉辦「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在台灣掀起不老風潮,寫下台灣紀錄片報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里程碑。今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進行第7屆不老騎士公益挑戰圓夢之旅,從宜蘭頭城出發,行經基隆暖暖、新北萬里、苗栗竹南及台中等地,全程總共約300公里。並於10月28日(五)停留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中繼站休息場地,由聖約大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簡稱:休健系)學生提供運動按摩紓壓、老人服務事業系(簡稱:老服系)學生舞蹈表演及與不老騎士們跳舞,加上吉他社動人的「家後」歌曲演唱,為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以具體行動為不老騎士加油打氣。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致歡迎詞時表示,自己曾經帶領學生到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全程3021公里,他和學生搭帳棚住宿,行李則是放在後勤車上,他覺得這樣的歷程對於人跟車來說,都是非常大的挑戰,因此他非常理解不老騎士們長途跋涉的辛苦。尤其這40幾位不老騎士的平均年齡為74歲,體力雖不如當年17、18歲的學生,但精神卻遠遠超過他們,他非常歡迎不老騎士們造訪聖約大,也歡迎大家來就讀聖約大所開設的樂齡大學。

       此次自行車車隊代表劉秋東先生的姪女剛好在聖約大任職,劉秋東說,他們從宜蘭出發,目的地是台中,今天是第3天的行程,能夠來到聖約大,他覺得深感榮幸,也感受到師生們的熱情。他期望透過這個活動,將台灣人的不老精神發光發熱,散播到全世界的每個角落。摩托車車隊代表張秀霞女士則表示,他們今天一早從萬里翡翠灣騎到聖約大,一路上風光明媚且有志工保護,讓她覺得很幸福、很放心,這趟圓夢之旅是她人生第一個挑戰,她很感謝聖約大的貼心接待。

       民生與設計學院王健行院長表示,學校以「綠能、智慧、健康」為發展特色,結合休健系與老服系之專業與北海岸養老村聚落地利之便,全力發展老人休閒體適能活動、養生保健、觀光旅遊與智慧照顧服務。今年首度獲邀設置不老騎士「中繼休息站」,16位休健系學生運用所學提供專業運動按摩服務,幫助40幾位不老騎士紓解長途騎乘歐兜邁及自行車的疲累。老服系30位學生也精心設計舞蹈,與不老騎士同歡共舞,現場氣氛熱絡。期望透過老服系及各系的資源,為在地老化貢獻一些心力,未來也希望能有機會繼續服務不老騎士,回饋社會。

       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說,弘道基金會推動「不老夢想」,帶動「活躍老化」的起點,這群不老騎士平均74歲,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個個展現活力、健康與熱情,在追夢的旅程中,不僅達到身心健康與社會參與,也用具體行動教育學生,「夢想就是最好的預防照顧」、「只要有夢想就會有奇蹟」。學校非常榮幸能夠為不老騎士加油打氣,期盼透過活動讓學生學習到,老人不再只是被照顧者,而是能夠自我實現的活躍老人,更讓社會大眾看見長者的生命價值及不老精神!

 
 
休健系學生提供專業運動按摩服務,幫助不老騎士紓解長途騎乘摩托車及自行車的疲累(圖:風華攝影社提供)   老服系學生精心設計舞蹈,與不老騎士同歡共舞,現場氣氛熱絡(圖:風華攝影社提供)
休健系學生提供專業運動按摩服務,幫助不老騎士紓解長途騎乘摩托車及自行車的疲累(圖:風華攝影社提供)   老服系學生精心設計舞蹈,與不老騎士同歡共舞,現場氣氛熱絡(圖:風華攝影社提供)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