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宿業發展論壇 聖約大觀光系承辦典禮接待  
   
 
聖約大觀光系承辦全國旅宿業發展論壇活動,獲協會張明琛理事長頒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聖約大觀光系承辦全國旅宿業發展論壇活動,獲協會張明琛理事長頒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聖約大觀光系服務團隊承辦典禮接待,服務學生有機會將會展活動企劃、國際禮儀實務等課程學以致用
聖約大觀光系服務團隊承辦典禮接待,服務學生有機會將會展活動企劃、國際禮儀實務等課程學以致用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親臨指導致詞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親臨指導致詞
 
旅館領袖及臺灣觀光產學業代表進行主題論壇
旅館領袖及臺灣觀光產學業代表進行主題論壇
 




      全民拚觀光的熱潮不僅帶動國內旅館業投資年增迅速,更吸引國際級連鎖旅館進駐!面對產業結構遽變、對於中高階人才需求急遽攀升的市場需求,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於105年9月29日舉辦「轉向與轉型–雙轉時代的旅宿業發展契機論壇」,從產業人才育成政策、業界人才需求因應之道,及教育界從招生至輔導就業等實務面向,提出切中需求的對治良方。如此盛大的全國論壇活動,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特邀聖約翰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簡稱:聖約大觀光系)承辦活動典禮接待工作。

      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與聖約大為多年來的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夥伴,協會企業會員與聖約大觀光系,更在專題演講座談會、學生校外實習、教學參觀、師資交流、學術研究、共同承辦活動等議題上已有密切的合作。聖約大觀光會館即是與協會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引進業界先進經營理念與系統,結合課程與實作,培訓學生投入飯店接待、房務服務、OTA線上行銷、會議研習專案與推廣等工作。

      此次全國旅宿業發展的重要論壇,主辦單位邀請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親自蒞臨指導,周永暉局長致詞指出,現在正是翻轉的時代,旅館業的經營比起以往更重視經理人才,在這觀光4.0時代,觀光業面臨轉向與轉型的挑戰,現今觀光產業的旅館經理人應更重視資訊整合、數據分析、跨域合作、跨境服務等議題的發展。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張明琛理事長也表示,滿足產業人才需求是目前迫切之務,不僅已列為近期協會業務重點,也將配合跨部門產官學整合,持續推動觀光產業服務升級計畫。

      除了專題演說外,當日活動另一個重點即在主題論壇,由產、官、學各界代表針對推動新南向政策所引發觀光旅宿業發展的相關議題,如東南亞語導遊、回教認證餐廳輔導、人才養成教育等配套措施進行深入討論。聖約大觀光系除協助承辦活動典禮與接待工作外,更由舒程老師與游勇訓老師帶領觀光系同學與會,不僅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全國論壇,更讓學生獲得產業發展趨勢的第一手訊息。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觀光系舒程老師認為,學生在課堂所學與其未來就業所用存在的差距,一部分來自學生對產業活動真實現況與需求的陌生,讓同學有機會瞭解觀光旅宿業目前現況與未來發展方向,尤其是產業對人才需求的重點,可以成為同學們目前在校學習與未來實習、就業的參考,並預作職涯規劃與準備。

     舉辦當日吸引觀光產業中高階主管及經理人親自參與聆聽,整日精采豐富的分享內容獲得與會者正面回饋,活動圓滿成功。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特頒感謝狀予聖約大觀光系及協助服務的同學,特別感謝觀光系師生提供專業級會場活動服務。而服務同學們則認為能有機會協助全國產業論壇,是一次很棒的學習經驗,服務學生團隊有機會將觀光系會展活動企劃、國際禮儀實務等課程學以致用,一點一滴成為同學們未來即將投入實習、就業的軟實力。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