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輕! 我捐血! 約翰人捲起衣袖熱情響應
   
 
為讓大專青年能再次捲起衣袖捐出熱血,聖約大與國際獅子會共同舉辦「喚起青年熱血、傳播獅友善愛」及反毒、反飆車宣導捐血活動 我年輕!我勇敢!我捐血!年輕學子們熱情響應,排隊捐血

為讓大專青年能再次捲起衣袖捐出熱血,聖約大與國際獅子會共同舉辦「喚起青年熱血、傳播獅友善愛」及反毒、反飆車宣導捐血活動

我年輕!我勇敢!我捐血!年輕學子們熱情響應,排隊捐血
 
 
   
約翰人們紛紛捲起衣袖捐出熱血,9小時活動共募集到175袋熱血

約翰人們紛紛捲起衣袖捐出熱血,9小時活動共募集到175袋熱血

 
參觀老服系老人生活模擬專業教室相關設施
此次活動共有39位首捐者,現場更準備「首捐福袋禮」作為鼓勵,期盼更多年輕人能持續加入捐血行列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2005年17至20歲捐血人次達30萬,到2015年時僅18萬人次,年輕人捐血率正在逐年下降;為讓大專青年能再次捲起衣袖捐出熱血,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理念,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與國際獅子會於105年10月5日假百齡堂廣場共同舉辦「喚起青年熱血、傳播獅友善愛」及反毒、反飆車宣導捐血活動。本次活動共募集175袋熱血,其中更有39位是首捐者,期盼透過大專青年拋磚引玉,提升年輕學子捐血風氣。

       國際獅子會300B1區陳秋欽主席表示,為提升年輕學子捐血風氣,遂成立「校園熱血獅」,常年贊助各大專院校舉辦捐血活動。本次獅友們贊助經費提供自拍棒和廣角鏡作為加碼禮,另鼓勵年輕學子願意捲起袖子來參與首次捐血,憑捐血中心「首捐手環」並寫下心得貼於感言立牌者,另可獲得「首捐福袋禮」,期盼更多年輕人能持續加入捐血行列。本次活動中更結合反毒、反飆車、拒菸有獎徵答,參與者只要掃瞄QR-code就可以參與活動,若成績達到60分,就能再獲得精美禮物一份。藉此鼓勵學生培養守法有序的品德並學習尊重生命、關懷他人,一舉數得。

      聖約大黃振紅學務長表示,學務處每學期皆舉辦捐血活動,此次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B1區潘俊明總監、陳秋欽主席及校園熱血獅的熱情贊助,結合聖約大衛生保健組、工管系系學會學生的熱心付出和所有捐出熱血的約翰人,活動共募集到175袋約45,000cc的熱血,期盼未來每位年輕學子們都能繼續保有貢獻一己之力做公益的熱情並發揚光大,讓每位約翰人成為快樂的捐血人。

      工管系學會負責人陳柏安同學說,捐血活動是很有意義的活動,非常榮幸有機會參與這次活動,也感謝工管系學會學長姊幫忙,以及藍樂吉他社幫忙開場活動。雖然辦活動很累,但是從籌劃、溝通、協調、執行過程中,學到很多寶貴經驗,也了解到只要捲起衣袖捐出熱血就能幫助到他人生命,原來為社會付出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