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Faire Hsinchu自走車競速賽  聖約大榮獲亞軍及季軍
 
 
獲得第二名的許智鈞(左一)及陳余財(左二)同學表示參與競賽能盡情發揮所學,收穫頗豐 獲得第三名的李勝義(左一)及賴品竹(左二)同學非常感謝謝鴻琳老師的教導及督促
獲得第二名的許智鈞(左一)及陳余財(左二)同學表示參與競賽能盡情發揮所學,收穫頗豐

獲得第三名的李勝義(左一)及賴品竹(左二)同學非常感謝謝鴻琳老師的教導及督促

   
 
       「2016 Maker Faire Hsinchu自走車競速賽」於105年9月24日、25日在新竹清華大學舉辦,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電機工程系謝鴻琳教授帶領專題學生許智鈞、陳余財、李勝義及賴品竹等4位同學組成兩隊參賽,在入圍的20多組隊伍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第二名及第三名,成績豐碩。
 
       聖約大電機工程系謝鴻琳主任表示,Maker Faire是結合全新元素的科學展覽及競賽,集結了各種年齡層的科技愛好者、工藝家、教育家、修補工、業餘愛好者、工程師、科學社團、作家、藝術家、學生還有商業展示者。這些Maker來到Maker Faire展現、分享他們所作與所學。台灣Maker Faire 每一年都舉辦多項的競賽項目,包括自走車競速、線行迷宮及自走車避障賽等等,每一年均吸引國內大批大專生及高中生組隊參加。
 
       獲得第二名的許智鈞同學表示,為了這次比賽,團隊從暑假就開始準備,每星期固定兩次集訓,比賽前一週則每天到校練習。雖然得到第二名,但是只比第一名慢了0.05秒,真的很可惜!不過競賽過程中能盡情發揮所學、收穫頗豐,希望有機會再來一較高下。
 
       第三名的李勝義同學則說,自走車競速賽結合了單晶片、感測元件及程式設計等理論,都是他們在學期間學過的,這次比賽讓他將相關所學運用於競賽,理論與應用相互驗證,獲益良多,尤其感謝謝鴻琳老師在每次練習的時候對他們的教導及督促。
 
       聖約大電機系團隊經過多年研究累積經驗並指導同學參賽,讓學生將平日所學真正應用於競賽,發揮學以致用之特長,無論國內外各項競賽皆獲得佳績,體現技職教育培育專業及創新研發人才的目標,堪稱科大典範。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