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服系偕同佳醫醫療集團 共創銀髮智慧照顧新契機
 
 
      亞洲最有價值的醫療健康整合性投資及經營團隊-佳醫集團,透過工業局舉辦的產業創新研討會活動,認識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老人服務事業系(簡稱:老服系)教師團隊,經由雙方交流互動後,於日前前往聖約大老服系現地參訪智慧化老人照顧系統,期待雙方未來能有合作發展銀髮智慧照顧機會及共同培訓銀髮照顧人才,並提供老服系學生前往佳醫集團各事業體實習及就業機會。   佳醫集團人資經理許浩崇(右二)參訪聖約大老人服務事業系,並洽談未來學生實習就業之合作可能性
  佳醫集團人資經理許浩崇(右二)參訪聖約大老人服務事業系,並洽談未來學生實習就業之合作可能性
   
 
       聖約大老服系李旻陽主任表示,佳醫集團是目前全台灣最大血液透析醫院集團。該集團現正積極跨足銀髮照顧機構產業,目前也已在八里建置安養機構,並開始試營運。佳醫集團人資經理許浩崇說,佳醫集團於1980年由總裁傅輝東先生、吳桂興董事及李泗銘董事共同創立。當時主要經營血液透析所需設備及耗材之供應,多年來因台灣地區國民所得之增加,經營範疇已由貿易角色擴增為醫院管理、血液透析、眼科、呼吸治療、復健、長期照護、醫學美容、血液淨化、牙科等連鎖經營管理、醫院,並配以醫工維修、醫藥倉儲物流、採購供應、醫管資訊等支援系統,目前已成為全方位上下游整合之醫療健康產業。此次來訪主要是想瞭解聖約大老服系的學生培養能力及專長方向是否能契合該集團人才需求,並期待未來能共同合作培訓集團儲備人才。
 
       經由老服系李旻陽主任及劉素鳳老師詳細介紹該系課程模組及人才培訓目標後,佳醫集團許浩崇經理表示,未來雙方可以進一步洽談老服系學生在佳醫集團實習及就業合作事宜;許浩崇經理也說,歡迎聖約大老服系「智慧化銀髮照顧系統」優先在該集團試用,更歡迎老服系教師團隊前往八里參訪該集團安養機構,並商談試用及建置可能性。
 
2016年0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