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創意調酒遇上摩登女巫 觀光休閒暨數位文藝攜手交流
   
 
聖約大觀光系及數位系參與「女巫盃創意調酒比賽暨Miss Strega摩登女巫選拔大賽」,共同協辦賽事規劃與舞台廣宣設計
聖約大觀光系及數位系參與「女巫盃創意調酒比賽暨Miss Strega摩登女巫選拔大賽」,共同協辦賽事規劃與舞台廣宣設計
 
觀光系舒程教授與摩登女巫選拔參賽者及評審團合影
觀光系舒程教授與摩登女巫選拔參賽者及評審團合影
 
觀光系舒程教授受邀擔任活動頒獎人
觀光系舒程教授受邀擔任活動頒獎人
 
數位系陳奕璇主任擔任頒獎人
數位系陳奕璇主任擔任頒獎人
 
 
 
 
 
 
       由名曜實業有限公司主辦的「女巫盃創意調酒比賽暨Miss Strega摩登女巫選拔大賽」總決賽於9月中旬在京華城熱烈展開。全程的賽事,不僅有多位觀光餐飲業界翹楚與時尚美學育成協會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也難得邀請到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及數位文藝系共同協辦賽事規劃與舞台廣宣設計。
 
       聖約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簡稱:觀光系)舒程教授表示,受邀之初,由於主辦單位吳董事長熟知自己擁有調酒評審資格、留法期間擔任過法國模特兒小姐協會駐亞洲代表,並具備豐富的時尚美學業界經驗,且同時考量到其所任教的聖約大觀光系師資團隊能在這場調酒與女巫選拔的活動賽事,提供餐飲與活動企劃的實務建議,因此,特別邀請舒教授出席選拔賽活動擔任評審長及籌畫整體賽事。
 
       同為應邀參與指導本屆女巫選拔賽舞台場佈與廣宣設計的數位文藝系(簡稱:數位系)陳奕璇主任表示,數位系期許學生能憑藉文化創意與藝術為根本,結合數位技術,完成具備故事內容的圖文創作與媒體藝術。這回首次帶領2位數位系102級畢業展策展幹部藍宜廷同學與涂瑄耘同學,支援摩登女巫選拔賽活動的相關設計,雖然整體活動的企劃與設計實務,部分與學生課程中熟悉的平面創作與數位設計有所區別,但藉此實際參與策劃設計的歷程與交流,讓學生能將系上課程習得的展示設計、圖文編排與視覺焦點等設計概念,應用到活動舞台與廣宣設計中。
 
      陳奕璇主任說,學生透過實作歷程提升自信與成就感,也讓學生在活動中有機會和主辦單位及餐旅、時尚領域等業界意見交流,可以讓學生體認到使用者需求與溝通表達力的重要性。而主辦單位亦提及,這次選拔賽的廣宣與舞台設計,藉由聖約大數位系提供的設計創意,讓整體設計得以符合活動需求,搭配並凸顯選拔大賽主打的年輕、善良與美麗形象。
 
     數位文藝系畢業展總召藍宜廷同學說,平常課堂大多接觸平面類的數位設計與應用,所以對於選拔賽的廣宣設計並不陌生;而對於這次參與支援的舞台場佈設計,雖然不免會緊張,但也覺得很新鮮,很開心能支援這次選拔賽活動的相關設計,與大家共同完成舞台設計及場佈工作,這次活動中學習到的實務經驗,對於往後畢業展的展示規劃與空間設計有很大幫助,很感謝主辦單位和老師們能提供這次的學習與實作機會。
 
     另一位共同參與這次選拔賽相關設計的數位四真涂瑄耘同學表示,在系上所學的課程和本身興趣,都涉及圖文設計和藝術創作,當初得知有機會去支援選拔賽的廣宣和參與設計策劃時,感到很榮幸也非常興奮。這次以見習的角色進行舞台與廣宣設計的支援工作,不只從設計實務中檢視先前課堂上學過的主視覺概念與視覺動線規畫,也會將這次設計歷程中所體會到的實際經驗,帶回系上與同學相互交流分享。
 
 
 
2016年0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