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大新生家長座談會熱鬧登場 校長勉勵做大夢圓理想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新生報到暨家長座談會,校長艾和昌率領主管一一拜訪各新生班級及家長座談教室,歡迎新生入學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新生報到暨家長座談會,校長艾和昌
率領主管一一拜訪各新生班級及家長座談教室,歡迎新生入學
 
新埔校友艾和昌及楊慶煜於今年8月1日起分別擔任聖約大及高應大校長,兩校將攜手合作、一起壯大
新埔校友艾和昌及楊慶煜於今年8月1日起分別擔任聖約大
及高應大校長,兩校將攜手合作、一起壯大
 
身為校友的艾和昌將以學長的角度為同學服務、解決問題,期勉新生努力做大夢,實現未來的理想
身為校友的艾和昌將以學長的角度為同學服務、解決問題,
期勉新生努力做大夢,實現未來的理想
 
       新學年開始, 為讓新生和家長及早瞭解學校特色與未來的學習、生活環境,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於105年9月3日舉辦新生報到暨家長座談會,除進行各班導師時間及系務介紹之外,校長艾和昌更率領劉伯祥教務長、黃振紅學務長、張文宇院長、楊玲院長、王健行院長及謝銀沙主任秘書等一級主管一一拜訪各新生班級及家長座談教室,歡迎新生入學、說明學校發展及對學生的照顧之外,更期勉學弟妹把握年輕時光,勇敢做大夢、實現理想,並請家長要放心且放手讓孩子自由發展。
 
       聖約大校長艾和昌表示,自己於30年前畢業於聖約大前身新埔工專機械工程科,當年為了遠離媽媽的嘮叨,特意選擇一律住校3年且軍事化管理的新埔工專就讀。他對母校有很深厚的感情,很希望可以為母校做些事。今年8月1日他與同為校友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楊慶煜同時就任校長,一南一北,未來兩校將在校務行政、國際招生、產學研發及校友交流等4個領域南北攜手,一起壯大。
 
       艾和昌校長與學弟妹分享當年在新埔求學的景況,他笑著說:當年宿舍裡只有8張鐵床跟中間一張書桌。書桌小到只能寫情書,要看書必須到教室裡閱讀。學校軍事化的管理,讓他們每天折出來的棉被像是一塊方正的豆干一樣。優美清靜的校園,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綠蔭可以乘涼、海邊可以吶喊,平常學生沒地方可去,就待在教室裡念書、充實專業,因此新埔畢業生遍及各產業,且有不錯的發展,成為學校重要的人脈資產。學校會積極幫助同學與相關產業的學長做連結,讓同學們能夠提早了解未來產業需要的能力。
 
       面對少子化影響及收入減少的困境,各校均在節省開支之際,聖約大為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與品質,仍不惜成本投資大筆經費修繕學生宿舍及強化生活環境。艾和昌校長笑稱,現在學校宿舍不但有大書桌跟櫃子,環境及生活機能更媲美高級民宿,比他35年前入學新埔時好上千倍,甚至比國立大學還要好。
 
       艾和昌校長說,聖約翰(St. John's and St. Mary's)品牌在世界上享有公信力,學校將會以學生為本位,提供學生最好的教育與照顧,希望家長能夠放心且放手讓孩子實現夢想。而他也會以學長的角度為同學們解決問題,期勉新生積極把握黃金歲月、構思未來,努力做大夢且實現未來的理想。
 
4.	聖約大服務新生,特設櫃台協助新生辦理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兵役及住宿等事宜 5.	體貼新鮮人,聖約大特別安排電動車接駁,滿足家長參觀學生宿舍之需求
聖約大服務新生,特設櫃台協助新生辦理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
兵役及住宿等事宜
體貼新鮮人,聖約大特別安排電動車接駁,滿足家長參觀學生宿舍之
需求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