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學院通過「華文商管學院認證」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應邀致詞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應邀致詞
 
聖約大商管學院楊玲院長(中)及通過認證之系主任合影
聖約大商管學院楊玲院長(中)及通過認證之系主任合影
 
聖約大受贈儀式
聖約大受贈儀式
       勘稱國內高等教育中,翻轉傳統商管教育之重大推手的「華文商管學院認證」(ACCSB),特於 105 年 8 月 12 日在台北市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辦授證儀式。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商管學院通過之系所為:資訊管理系、企業管理系(含碩士班)、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時尚經營管理系等 4 系。ACCSB為目前商管認證制度中要求最嚴格的認證,申請該認證均需歷經 2 至3 年的外部專家輔導期,國內目前僅有12校13院通過認證,聖約大商管學院經歷3年輔導與實地訪視,今年獲得認證通過,邁向培養產業實戰將才之專業商管學院之路。聖約大新任校長艾和昌應邀出席,商管學院楊玲院長代表學院獲頒認證證書,通過認證之系所主任及師長們亦一同出席,分享榮耀。
 
      艾和昌校長表示,自己從新埔工專(聖約大前身)畢業,踏出校門30年後,回到母校服務,非常感動聖約大對教育投資的堅持,即使在少子化浪潮下,各院系仍在以學生為本位下,建構學習成效品保機制並透過外部機構專業認證,持續檢討改善且與時俱進。聖約大工程學院通過工程教育認證,商管學院通過華文商管學院認證,不僅是外部對聖約大肯定,也是聖約大對教育堅持的初心!
 
       商管學院楊玲院長表示,ACCSB 的認證方式較注重課程設計與職能需求之相關性,以確保所培育出來的學生能符合業界所需,感謝認證中心在認證過程中的輔導,期待本校商管學院在通過認證之後,持續努力以建立商管學院之發展特色,培養更多產業合用之人才。
 
      今年獲得證書展延的 3 所學院分別為「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以及「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3 所學院皆於 2014 年全院通過兩年認證。另外,尚有首次通過 ACCSB 認證的 4 所學院,分別為「南華大學管理學院」、「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玄奘大學國際餐旅暨管理學院」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分別有全院通過或個別系所通過,期限1至2年。
 
 
 
 
 
 
2016年0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