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系新一代設計師大放異彩
   
 
(左起)王忻、黃武筠、高薇涵、廖子能、林奕君及張仲澄6位同學發揮團隊合作的默契設計出「Transtroller變形兩用嬰兒車」/(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提供)
(左起)王忻、黃武筠、高薇涵、廖子能、林奕君及張仲澄6位同學發揮團隊合作的默契設計出「Transtroller變形兩用嬰兒車」/(創意設計系提供)
 
「Transtroller變形兩用嬰兒車」入圍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提供)
「Transtroller變形兩用嬰兒車」入圍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創意設計系提供)
 
入圍國內最高榮譽「金點新秀獎」的鄭貽升同學
入圍國內最高榮譽「金點新秀獎」的鄭貽升同學
 
鄭貽升同學所設計的「Moonbed嬰兒搖籃」
鄭貽升同學所設計的「Moonbed嬰兒搖籃」
 
張明傑同學
入圍國內最高榮譽「金點新秀獎」的張明傑同學
 
張明傑同學設計的「人字椅」
張明傑同學設計的「人字椅」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第一屆準畢業生大放異彩,共有3件作品入圍國際級&國家級設計競賽。「Transtroller變形兩用嬰兒車」作品入圍了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美譽的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決賽及入選為《Show Your HOT Design! 新一代設計展 》走秀、「Moonbed嬰兒搖籃」和「人字椅」兩件作品入圍2016年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獎」。學生均是從生活體驗中發現創意,透過巧思設計來呈現新概念,並在國內外頂尖的大型設計競賽中為校爭光。
 
       獲得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Red dot Concept Design Award)的「Transtroller變形兩用嬰兒車」由林奕君、張仲澄、王忻、高薇涵、黃武筠及廖子能6位同學發揮團隊合作的默契,將嬰兒安全座椅及嬰兒車巧妙的做兩用設計,並獲得學校發明專利的補助(發明專利申請中),達到創意與設計並用的實力。而入圍國內最高榮譽「金點新秀獎」的鄭貽升同學所設計的「Moonbed嬰兒搖籃」及張明傑同學設計的「人字椅」,將創意概念透過美學的設計呈現,均是受到商品化肯定度高評價,同時也是業界肯定能獨立作業的好手。
 
       創意設計系創立4年來,在學校的支持下,提供充分的軟硬體設施讓學生自由不拘的發揮設計潛能。創設系在「設計四大天王」的業界師資熱心帶領下,讓學生的設計及創意能受到國際級及國家級的肯定。系內有全國首創以設計公司為經營環境的「創意設計總部」,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在專業師資的帶領下,磨練出最精實的設計,創意出國際級的肯定,將創意設計的種子散播出去,為學校及國家設計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2016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