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魅力展時尚系與國內新銳品牌設計師合作 學生成為最大贏家  
 
   
SweetThing親子衣著的美女設計師張敏捷(JJ)
SweetThing親子衣著的美女設計師張敏捷(JJ)
 
JJ(左二)與Ethan(右二)夫妻二人應邀為聖約翰時尚系授課(左一為系主任陳世晉)
JJ(左二)與Ethan(右二)夫妻二人應邀為聖約翰時尚系授課(左一為系主任陳世晉)
 
聖約翰科大時尚系三年級的陳品伶(右二)同學因表現傑出被選中在JJ與Ethan(右一)的公司實習
聖約翰科大時尚系三年級的陳品伶(右二)同學因表現傑出被選中在JJ與Ethan(右一)的公司實習
 
 
 
 

    學界與時尚界合作策展,為本土時尚品牌、學校與學生創造三贏合作新模式!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開風氣之先,與國內時尚品牌合作,於2016台北魅力展策劃靜態展,今年4月14至16日一連三天參展,都由系上學生擔任展場工作人員,參展的設計師及品牌分別是張敏捷(JJ)的「SweetThing親子衣著」、林虹華(Yvonne)的「Luminous Haute Couture 高級訂製」、呂學政的「呂(Lu XueZheng)」等,三大品牌的設計師同時也是該系業界教師,學生才是最大贏家!

        本次參展的「SweetThing親子衣著」是台灣的獨立設計師品牌,設計師JJ張敏捷憑藉著同理心及專業,她所設計的服裝對於細節處都非常用心,每一件都是親自手工製作。JJ在展期每天都在櫃位上,一方面向客人介紹作品,一方面帶領同學銷售實作。有趣的是,甜美親切的她,先是吸引爸爸們的目光,爸爸發現到原來賣的是親子裝,趕緊拉著媽媽、小孩一起去看,優質的商品進而打動了媽媽們的心,專業加上美貌,果然天下無敵。

   設計師JJ張敏捷表示,她與該系從去年開始合作,為了給學生們正確的觀念,幫助他們打好基礎,花了很大的心力備課,授課內容包括虛擬與實體通路行銷提案、專業展佈展規劃與推廣。除了JJ本人,丈夫Ethan也一起授課。時尚系三年級學生陳品伶由於表現優異,這學期在「SweetThing親子衣著」公司當實習生,她說JJ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老師,每一次的作業都給同學明確的方向以及很大的發揮空間,能夠被設計師看中挑選至公司實習,她感到莫大榮幸,也希望自己能不辜負師長們的期望。

        聖約翰科大時尚系系主任陳世晉指出,成立第三年的聖約翰時尚系,是國內第一所時尚經營管理領域的大學專業科系,該系從去年開始啟動「DTS實習計劃」,由設計師(Designer)、老師(Teacher)及學生(Student)共同合作,為本土設計師品牌打開市場及知名度,這是二年的帶狀實習方案,學生從大二下學期分組投入實習,每組有一位設計師及一位系上老師共同指導,到大三下學期,由設計師從中挑選合適的學生在第二年繼續跟隨設計師深度實習,老師則退居第二線輔導及協助的地位。

        陳世晉說,目前該系已與十多個國內設計師品牌合作,去年和今年的台北魅力展,都由該系出資並派出學生擔任展場人員,協助新銳設計師們進駐靜態展,一起為推動本土時尚品牌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2016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