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淡水‧陶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 於聖約翰科大展出  
     
 
圖為「往淡水‧陶」工作室成立當天,師生合影留念。左起為李寬池、劉森雨、施巽樺、施佩君、林炎霖。/「往淡水‧陶」工作室提供
「往淡水‧陶」工作室成立當天,師生合影留念。左起為李寬池、劉森雨、施巽樺、施佩君、林炎霖。/「往淡水‧陶」工作室提供
 
綠意花器,李寬池作品。/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提供
綠意花器,李寬池作品。/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提供
 
志野茶杯、提樑壺、茶倉組,林炎霖作品。/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提供
志野茶杯、提樑壺、茶倉組,林炎霖作品。/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提供
 
 開幕茶會全體合影
開幕茶會全體合影

       「往淡水‧陶」工作室依著大屯山,遠眺淡水河,燒製陶器時,和著山風和水氣,把每一只用心燒製的生活器皿,點綴成最美之物。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內的「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本著敦親睦鄰、行銷、推廣北海岸藝術家,發揚生活美學、藝術理念,涵養全校師生藝術性靈的宗旨,即日起至105年5月7日止,特地舉辦「往淡水‧陶 好器皿 好生活」展,邀請李寬池老師帶領施巽樺、施佩君、劉森雨和林炎霖展出近100件精彩豐富、溫潤的陶藝作品。

       2013年夏天,陶藝家李寬池老師帶領施巽樺、施佩君和劉森雨三人,租借朋友的閣樓,開始陶藝教學。雖然場地與設備簡陋,而且學生都是第一次觸摸泥土,但這並未影響老師的熱情與期待。第二年,林炎霖加入。一星期一會的學習,在老師循序漸進的啟蒙下,玩陶變成做陶。而工作室在老師帶領下,從選土、練土、拉坏和修坏,接著素燒、釉燒和出窯,每個成員都歷經了錯愕、驚奇和愉悦的洗練。

       李寬池老師表示,雖然大家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做陶,卻能彼此分享與砥礪,情感也隨之增進。而這一次所展出的作品,大多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器皿,其中有志野釉、柴燒,以白色粉影的效果呈現出淡水雲霧繚繞的氣候。其實做陶就是一種生活上的修行,過程中會經歷各種失敗最後終於成功的喜悅。

       聖約翰科大「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魏敏惠主任說,此次能夠邀請到淡水在地的藝術家於學校展出,經由這五位來自不同人生經歷的作者所呈現出來不同特色與色調的作品,透過作品賞析,讓學生能夠有更多的創意發想,也是一項課程以外的學習機會。

       「往淡水‧陶  好器皿 好生活」陶藝展自即日起至105年5月7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第一展場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2016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