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赴日本大學尋求合作機會

 
     
 
拜會聖路加國際大學國際長中島薰女士(右二)" 立教大學參訪 左起:菅野勝義專員、小圷守次長、王健行副校長、西原廉太董事、陳玉海主任
拜會聖路加國際大學國際長中島薰女士(右二)

立教大學參訪 左起:菅野勝義專員、小圷守次長、王健行副校長、西原廉太董事、陳玉海主任

 
拜會關東福祉專門學校阪田震一校長(左)
拜會關東福祉專門學校阪田震一校長(左)
 
阪田震一校長親自帶領導覽
阪田震一校長親自帶領導覽
 
 
 
 
 
       聖約翰科技大學為提高學生國際競爭力,並讓學生有更多赴海外擔任交換學生及實習機會,本校王健行副校長與國際事務處陳玉海主任於105年1月25日至29日,特地前往日本東京都拜會聖路加國際大學、立教大學及關東福祉專門學校,除了希望建立雙方姊妹校關係以外,更盼望未來可提供更多交換生及實習生名額,讓學生有實質的學習交流機會。透過此次拜會,立教大學願意提供每年兩位免學費的交換學生名額,並透過兩校學生交流,盼能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立教大學的觀光旅遊系所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系所,未來也可與本校觀光系學生有互相學習交流的機會。

       而隸屬於社會福祉法人元氣村的關東福祉專門學校,是一所培養老人照護專業人才的學校。因該校同屬於日本社會福祉法人元氣村集團,集團內同時擁有40所照護機構,所以可以自訓自用,畢業即就業。目前關東福祉專門學校有接受台灣短期交換學生前往研修及實習課程,同時本校也正準備與該校母集團:社會福祉法人元氣村集團研議合作事宜,含與旗下學校簽訂姐妹校並加強交流。未來可以鼓勵本校老人服務事業系及醫護學程學生赴該校研修及該及集團機構實習,從而讓兩系學生有更多選擇機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以「國際化、資訊化、人文化」為發展規劃主軸,積極營造學校成為國際化一流學府,同時養成學生具備全球化視野及「國際人」能力。透過六大管道途徑獎助學生出國,幫助學生放眼國際、流通全球、開啟夢想、預約未來。
2016年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