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仲民學長蒞臨「學海飛颺講座」鼓勵學弟妹擴展自身國際視野  
   
 
國際事務處舉辦「學海飛颺講座」,吸引許多有意至國外遊學的學生參加 校務顧問張仲民學長親臨「學海飛颺講座」,從人生規劃的角度出發,分享自身經歷及心路歷程。
國際事務處舉辦「學海飛颺講座」,吸引許多有意至國外遊學的學生參加 校務顧問張仲民學長親臨「學海飛颺講座」,從人生規劃的角度出發,分享自身經歷及心路歷程。
 
     
 
      

       全球化時代,國際「移動力」就是競爭力。聖約翰科技大學為擴展學生的國際觀,因此以「國際化、資訊化、人文化」為發展規劃主軸。為了讓有意願參加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的學生能了解國外學制及深度體會遊學的意義,聖約翰科大國際事務處特別於104年12月23日邀請到加拿大西三一大學客座教授,同時也是聖約翰科大校務顧問的張仲民學長親臨「學海飛颺講座」,從人生規劃的角度出發,分享自身經歷及心路歷程。

       張仲民學長說,人生各階段都有應該追求的核心價值,若是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標,就可以有不同的規劃,世界經濟從農業發展到工業,一直到服務業。國際化是未來世界的趨勢,同學應該找到自己的定位,才能掌握優勢。

       同時是加拿大西三一大學客座教授的張學長也表示,聖約翰科大與姊妹校加拿大西三一大學目前有短期研修課程、2+2雙聯學制、交換學生、暑期活動等提供同學做選擇,並鼓勵同學加強外語能力,擴展自身國際視野。

       從2012年迄今,透過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聖約翰科大已獎助65位同學至加拿大凱布萊恩應用文理學院、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阿拉巴馬州立大學、奧勒岡州立大學、日本大阪大學…等學校遊學,另有23位同學前往韓國聖公會大學當交換生。近兩年來,入學的外籍生也已經超過100人。讓學生有機會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與生活環境,除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之外,更幫助學生培養獨立精神,成為未來可以流通全球的「國際人」主流人才。

 
201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