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2015全民綠能科技體驗營 推動綠色能源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04年10月23日舉辦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全民綠能科技體驗營中級班,主要參加對象為全國國中學生。主辦人聖約翰科大電機系謝鴻琳教授表示,全民綠能科技體驗營利用本校這些年來所建立的綠能科技為基礎,結合台電石門風場,研擬一套綠能體驗的課程,活動中藉由影片介紹、綠能發電原理介紹、綠能實驗、學員動手做及石門風場綠能科技導覽,讓學員可以了解能源危機及綠色能源的重要性。   全民綠能科技體驗營以聖約翰科大的綠能科技與智慧節能中心為計畫運作平台
  全民綠能科技體驗營以聖約翰科大的綠能科技與智慧節能中心為計畫運作平台
   
 
       經濟的發展仰賴能源的充足,台灣主要依賴進口大量石化能源轉換成各種能源所需,其中大多的石化能源轉為電能提供產業界與民生需求。由於石化能源的過度使用造成地球氣候變遷與環境污染,因此,先進國家都積極發展綠能科技。但一般社會大眾對綠色能源的原理、優缺點了解有限。
 
       綠色能源科普教育推動工作是以聖約翰科大的綠能科技與智慧節能中心為計畫運作平台,以太陽能發電實驗課程、風力發電實驗課程、綠能與智慧節能體驗、綠能產學園區導覽與石門風場綠能科技導覽為主,藉以引發全民對綠能科技能從做中學的學習認知與興趣,以達到國家對推廣能源科普教育活動的願景。
 
201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