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生活營』  
    為大學生活揭開序幕  
 
「濯足禮」傳達謙卑服事的作為
「濯足禮」傳達謙卑服事的作為
 
薪火相傳晚會象徵約翰人的精神代代相傳
薪火相傳晚會象徵約翰人的精神代代相傳
 
結束兩天一夜的新生生活營,讓大一新生帶著滿滿的收穫迎接大學生活
結束兩天一夜的新生生活營,讓大一新生帶著滿滿的收穫迎接大學生活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開學季,迎接新生的第一堂課就是「新生生活營」,為精彩的大學生活揭開序幕。聖約翰科技大學為促進新生適性揚才與自我實現,於104年9月9日至12日舉辦兩梯次「新生生活營」活動。其內容多元,包括:情緒管理講座、校歌教唱及校史介紹、學生體檢、校園安全宣導、愛滋防治宣導、安全防災宣導及校園生活法規導覽、大學生軟實力培養之分享、社團博覽會及薪火相傳等等,希望能透過活動,幫助新生瞭解學校、早日適應校園生活。

       在「新生生活營」前會舉辦一場「新生生活幹部訓練營」,培養帶領新生的幹部。其中最特別的一項活動是「濯足禮」,起源於耶穌受難前夕替門徒洗腳,藉此謙卑服事的作為,為他們立下了榜樣。今年參與「濯足禮」的來賓有校友會常務理事張員榮校牧、常務理事英宗宏學長、常務監事賴俊年學長、秘書長童志誠學長等四位代表,為四院級學生會新生幹部代表洗腳。希望藉此活動能讓學弟妹學習學長優秀的待人處事及成就,並以其為榜樣,用謙卑的心來帶領新生,同時也代表了約翰人的精神一代傳一代。

       藉由活動傳承聖約翰精神,延續學校辦學理念之初衷-以品德宣言形塑約翰人特質,強化新生入學的輔導工作,使學生了解學校之歷史沿革與教會辦學之特色;同時實施新生生活教育、宣導校園生活法規、校園安全事項、安全防災及愛滋防治宣導等等,幫助新生提升適應能力、了解校園環境,並增進良好人際關係。

 
2015年0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