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台〝淡水〞大學生文化體驗交流活動 建立姊妹市情誼  
     
 
聖約翰科技大學交流團與惠陽學院同學一同至安養機構進行慰問
聖約翰科技大學交流團與惠陽學院同學一同至安養機構進行慰問
 
與惠陽市惠陽區義工團合影
與惠陽市惠陽區義工團合影
 
種植粵台兩岸淡水青年友誼樹
種植粵台兩岸淡水青年友誼樹
 
粵台兩岸淡水大學生活動交流團
粵台兩岸淡水大學生活動交流團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2015年8月10日至8月14日由兩岸學術交流中心李棟梁主任帶領施又嘉、黃文莠、鄧于庭、羅偲嘉等4位同學,代表新北市淡水區前往其姊妹市廣東省惠州市惠陽淡水區,進行兩岸大學生志願者活動交流,為期共計5天。活動內容包括與惠州學院師生進行志願服務之學習交流,並共同種植兩校友誼樟樹,以及拜會慰問惠州市老人安養機構和當地義工社團等活動,讓同學深刻體會到兩岸文化的差異性及發揮熱心助人的精神,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國。

       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羅偲嘉同學說,很幸運的在大一就參加到這樣既有意義又特別的活動,能夠有這個榮幸與惠州學院的同學們互相接觸交流,了解到自己不太熟知的領域。種植友誼樹讓我印象深刻,希望共同種下的小樹可以生長茁壯,未來如果有機會再回去看看,我想那種感動一定不會比現在少的,也會勾起在這塊土地上的回憶,以及揮灑的汗水種下的歡笑聲。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黃文莠同學說,這五天的交流讓我印象深刻,體驗到完全不同以往的文化及生活方式。跟惠陽淡水地區的同學交流時才了解原來他們的升學考試真的是一試定江山,不像台灣的多元入學管道。也從沒想過會有機會到老人安養機構當義工,讓我真正學習到什麼是奉獻、服務他人的精神,此次淡水姐妹市文化交流活動讓我變得更充實,眼界也更開闊。

 
     
2015年0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