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兩岸經濟管理學術暨實務研討會」    強化兩岸學術交流
 
 
2015兩岸經濟管理學術研討會合影 時尚系陳世晉主任於研討會中進行發表
2015兩岸經濟管理學術研討會合影 時尚系陳世晉主任於研討會中進行發表
   
 
       為強化兩岸學術交流,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延邊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及大連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於2015年8月6日假延邊大學共同舉辦第四屆「2015兩岸經濟管理學術暨實務研討會」。研討會主題係針對經濟管理學術與實務議題進行論文發表,發表之論文涵蓋「企業管理」、「資訊管理」、「行銷與觀光管理」、「物聯網、創新和多元文化」等領域,會中發表論文共38篇。透過研討會,兩岸學者得以分享研究成果,有助於兩岸的學術合作交流。
 
       此次研討會由商管學院楊玲院長率領兩岸學術交流中心李棟梁主任及時尚系陳世晉主任、觀光系吳文傑主任、工管系陳宏任主任及劉伯祥老師、資管系陳智湧老師、企管系劉育綜老師以及2位研究生參與。延邊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李鐘林院長、大連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金南順院長及東北師範大學商學院李春豔院長等,亦帶領共30餘位相關學者先進參與。
 
       商管學院楊院長特別提到,聖約翰科大再度與大連大學及延邊大學合作,提供兩岸學者對話的機會,與會學者皆收獲滿滿。藉參訪之便,亦拜會延邊大學崔炯謨副校長,強化兩校之合作。同時結識東北師範大學商學院李春豔院長,期待將來有進一步合作之機會。
 
       本校時尚系陳世晉主任於研討會中發表「臺灣時尚產業的發展、教育與大資料時代的挑戰」,陳主任從時尚產業的發展進而分享到本校時尚經營管理系在大數據運用上的實戰做法,讓兩岸主流大學了解本校在教育創新活動上的用心與企圖,交流過程中獲得很大的迴響,並已具體啟動未來的合作發展計畫。透過研討會之進行,兩岸學者得以分享研究成果,有助於兩岸的學術合作交流,成果豐碩、圓滿成功。
2015年8月